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实行告知承诺制还需要人工核查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4-27 09:08:15

目前一级消防工程师实行报考承诺制,不少考生对于告知承诺制存在不少疑问,比如,是不是每个人都能适用告知承诺制?不适用的怎么办?采用高中承诺制报名和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对比信息如下:

插入模块

从上图我们可以了解到对于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身份、学历、报考条件信息比对不通过的人员和不采用改制承诺制的考生要按照要求网上提交电子资料进行在线核查,核查通过后方能网上缴费参加考试。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告知承诺制规定,下列报考人员须进行人工核查: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

(2)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报考人员。

(3)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4)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5)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如何报名?

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报考。上述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考信息时,将收到本次报名审核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提示,需按照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名相关事项。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消防报考答疑.png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