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3年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提供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8-24 16:43:20

2023年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需要提供社保吗?目前消防工程师报考实行告知承诺制【什么是告知承诺制?】,大部分的省份都不要求提供社保证明了,仅个别省份在报名考务通知和考后审核通知中对社保有明确要求,目前2023年考务通知已发布学霸君整理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需要社保省份:【2023年报名公告|报考信息查询|报考条件查询

插入模块
消防工程师社保要求
类型 地区
通知未提及

天津、四川、山西、甘肃、海南、江苏、内蒙古、西藏、浙江、上海、湖北、北京、吉林、江西、广东、新疆、贵州、重庆、安徽

社保数据共享

广西:通过广西数智人社社保缴费业务系统数据共享平台开展考后核查。
云南: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报考人员的户籍、社保及工作单位等信息进行核查。
辽宁:通过社保信息核查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专业年限是否属实(智慧监管)。
山东: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应试人员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用人单位初审湖南:须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的连续就业社保证明。
明确需要社保

宁夏:对全科成绩合格考生进行考后抽查,需提供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工资流水、社保缴费记录、劳动合同、单位工作证明等材料之一)。
备注:只是之一而已,考生提供工作证明也是可以的

青海:将通过报名资格复核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

福建:提供材料包含不限于学历证明、工作证明、社保缴交证明(与报考单位一致)、工作单位营业执照等材料。
补充:1.不属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 2.不是消防重点单位   3.营业执照的营业范围内也没消防技术服务相关项目,必须提供详细的工作证明(部门、岗位从事该岗位时间、) 及对应的社保缴纳记录(年限达标)。缺一不可。

陕西:该项考试成绩发布后,将公示合格人员名单,并根据考后资格复核情况通知报名资格存疑的人员提供学历验证/认证报告或社保缴纳证明等补充资料。
报名资格存疑人员一般为:未采用告知承诺制、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撤回告知承诺制和有违纪行为的考生。

特别提醒:因山西、海南、浙江、广东、贵州需考后审核,是否需要社保以考后审核通知发布为准。

备注:目前河南、河北、黑龙江地区2023年一消考务通知暂未发布,后续更新。

社保常见问题解答:

1、消防工程师社保和工作单位不一致可以吗?

答:原则上要求报名时填写的工作单位必须跟缴纳社保单位一致,不一致需要工作单位提供相关证明,具体还以当年最新报名文件要求为准。

2、消防工程师报考社保证明怎么开?

答:以下两种社保证明方式仅供参考:

(1)自行打印

网上打印:打开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登录个人页面找到社保证明或信息即可打印。或者凭借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到参保地所属的区社保分局或社保站窗口人工打印。

自助打印机打印:带上个人社保卡、身份证,到所在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自助查询机上打印个人社保缴存明细,然后到柜台盖章。

(2)现场办理

本人办理: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件到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申请;

委托他人办理:除了本人身份证外,还必须要同时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

委托单位办理:参保单位提供单位介绍信及申办人有效身份证件至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怎么审核?

自2019年开始各地消防工程师报名开始实行告知承诺制,实行报名承诺制后,考试机构将实行以下3种方式进行逐步核查:

①大数据核查: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进行核验。

②考后审查: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对全科考试成绩达到试卷总分60%及以上、且报名时在线核验状态为“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考生上传的证明材料进行在线人工核查。核查中如需补充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考生须按照考试机构要求及时在线补交。

③社会监督:考试合格标准发布后,考试机构将在网站上对全科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通过以上3中逐步核查的方式完成对考生的资格审核过程,所以各位考生千万不要以为现在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什么都不需要了。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3年一消取证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3年消防签约特训班.png

取证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特训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直通班——高性价比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快速锁分。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学全面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模式,新增案例提高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讲解三科核心考点。直播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引爆学习力!点击马上听课>>

【报名】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教材】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

【真题】2015-2022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资料】考点一本通免费领消防干货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