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3年海南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2-11-22 10:12:41

2023年海南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是什么?学霸君整理了2023年海南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条件,符合条件的小伙伴可以行动起来啦!

★推荐:

★推荐:取证班9大课程直击核心过关,送《考点一本通》和真题>>

报名具体要求

(一)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六)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报考条件图示

满足大专及以上学历任何专业都是可以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只需要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和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即可。

学历专业工作年限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
大专消防工程6年4年
消防相关专业7年5年
其他专业8年6年
本科消防工程4年3年
消防相关专业5年4年
其他专业6年5年
双学士/研究生消防工程3年2年
消防相关专业4年3年
其他专业5年4年
硕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2年1年
消防相关专业3年2年
其他专业4年3年
博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1年
消防相关专业——2年
其他专业——3年

点击直接下载:pdf.gif

注:表中“专业名称”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分别于1998年、2012年、2020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中规定的专业名称;“旧专业名称”指1998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颁布前各院校所采用的专业名称。

注:此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于2021年颁布的《普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新旧专业对照表》。

免一科报考条件

符合《暂行规定》中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一)2011年12月31日前,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的;

(二)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者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的。

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参加上述科目考试并合格,可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如果符合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就抓紧时间备考。

报考条件相关问题解读

■问题1:什么是“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可以开具消防相关工作年限证明。

1、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事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2、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主要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

■问题2: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情景①:在多个工作单位工作过的,不同单位的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工作年限”可以累加,“工作年限”计算截至报考当年的12月。

情景②:特别注意,如果考生在2021、2022和2023三个年度通过三门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工作年限”计算截至2021年12月。

情景③: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 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

■问题3:“相关相关专业”是指哪些?

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最新对照表,相较于以前专业划分更细致,区分了本科和专业。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本科)划分为:法学类相关专业、理学类相关专业、工学类相关专业、管理学类相关专业。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专科)划分为:安全类相关专业、能源动力与材料类相关专业、土木建筑类相关专业、电子与信息类相关专业、公安与司法类相关专业。

点击直接下载:pdf.gif

对于不同专业背景的考生,在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上做了一定的要求,对 “消防工程专业”、“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和“其他专业”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梯次递增。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3年一消签约特训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案例提高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10大班级,三师严管带学+各阶段专属作业测评+全程班主任督学,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特训班.jpg

取证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特训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直通班——高性价比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省时高效。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