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还有可能补考吗?几率大不大了

来源:233网校 2022-12-16 09:45:47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为全国性质的考试,原则上一年考一次,考试时间全国统一。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会不会补考要等待通知,具体时间还没有定下来,如果不安排补考将对报考成功人员统一安排退费,目前部分正常开考地区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考试已经进行退费,但暂停考试地区都未统一组织退费,这也增加了补考的可能性

目前,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后续安排暂未确定,后期视疫情形势确定后,会及时在各省市的人事考试中心官方网站告知,请予关注。

插入模块

报考信息查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精品资料下载

一级消防工程师不补考成绩怎么算?

如注册消防工程师组织补考,申请退费人员将不得参加考试,且成绩有效期不予延长。请考生慎重考虑是否退费,如后续国家统一组织补考,仅限已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参加。

一级消防工程师如不组织补考,将对报考成功人员统一安排退费,已缴费用全额退还至原付款账户,同时滚动有效期内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管理

考全科考试: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在连续3年内通过所有科目,即视为合格。

免一门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在连续2年内通过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两个科目,即视为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

一级消防工程师属于是中级职称吗?

一级消防工程师属于职业技能证书,不属于职称。但是部分省份也明确了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规定职业资格证书可一证两用,与职称证书有同等效力。

省份对应关系查看详情
贵州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查看详情
东莞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级职称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初级职称

查看详情
襄阳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级(工程师)

查看详情
湖北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一级(工程师)

查看详情
广东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助理工程师

查看详情
甘肃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职称(中级)

查看详情
安庆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中级工程师职称

查看详情
上海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程师
查看详情

职称体系共分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高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正高级)。消防工程师可聘任工程师职务,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消防工程师资格证,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晋升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获取证书后对应的职称为中级工程师职称,即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聘为工程师,同时证书可以作为消防高级工程师考评的主要依据之一。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3年一消取证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消防取证班.jpg

取证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特训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直通班——高性价比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快速锁分。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