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3年山西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8月25日至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8-22 14:31:43

2023年山西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网上报名:8月25日至9月4日,网上交费:8月25日至9月5日。届时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报名前,须完成注册、上传照片等操作。一消考试报名严格执行属地化管理,现工作地或居住地为山西的报考人员方可在山西报名参加考试。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时间查询

考点一本通免费领.gif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8月25日至9月4日

网上交费:8月25日至9月5日

准考证打印:10月31日至11月5日

成绩查询:2024年1月下旬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

资格审核:成绩发布后另行通知

票据发放:考试结束一个月后,报考人员可在山西人事考试专栏“常见问题”栏目处查看《电子票据领取流程》,按照操作要求领取考试票据。

证书发放:采用网上申请邮寄服务。成绩合格人员资格审核完成30个工作日后,可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考试专栏网上考务系统【证书申领】模块,提交证书邮寄申请。

具体内容请报考人员认真阅读《报考手册》。三、考试组织

考试考务组织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具体考试实施工作由各市人事考试机构负责,考点设在设区市政府所在地,具体地点见准考证。资格审核由山西消防救援总队负责。

考试报名执行属地化管理,现工作地或居住地在地为山西的报考人员方可在山西报名参加考试。

报考人员应自觉遵守告知承诺制规定,履行承诺义务,积极主动配合考试机构核查相关事项;自觉遵章守纪,诚信考试,抵制舞弊,维护公平,严格执行报名规定。

二、学历验证/认证

报考人员应及早注册或完善注册信息,报考前需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和报考手册中的“报考条件说明”。

为加强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中监管,自2023年报名起,如报考人员提交的境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信息无法通过在线自动核验,应在报名前及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验证/认证,下载相关PDF格式在线验证/认证报告,报名期间按要求上传相关验证/认证报告,接受人工核查。具体申请范围及操作步骤请参阅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问答”栏目中“学历学位信息无法通过自动核验怎么办”、“如何申请学历学位在线验证/认证报告”相关内容。

三、咨询服务

报名条件及资格审查联系方式见附件。

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0351-7337577(考务技术咨询)

附件:报名条件及资格审查联系方式

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一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首次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的应试人员,应在报名前完成用户注册,并上传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的正面证件照(上传照片前应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进行处理,通过后方可上传),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资格证书等。己注册的应试人员不需重新注册,但须完善相关信息。报名服务平台将对身份信息、学历学位等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提交补充相关信息24小时后登录报名服务平台查询核验结果,核验完成后方可报名。以往已在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应试人员不得更换照片。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条件

(一)全科报名条件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 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 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 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均相应增加1年。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免试部分科目条件

符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1. 2011年12月31日前,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者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的。

点击下载>>消防相关专业对照表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学习更能激发自己的备考潜能,养成良好的备考习惯。积极加入2023一消备考群,每日打卡学习、定期学习资料分享、考友交流,我们一起加油!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