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一消报名学历未通过审核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来源:233网校 2023-07-12 09:41:27

很多考生在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时候会遇到“学历审核不通过”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解决呢?填写学历信息时该注意哪些呢?来看~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流程体验 | 考试时间查询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历信息填写注意事项

1.系统对2002年至今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学历信息、2008年9月至今的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查。

2.学历信息最少填写1条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

3.学位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无学位信息可不填写。

4.请如实准确填写学历、学位信息,保存后无法删除。

5.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查状态为“未核查”的,请24小时后,登录系统查看核查状态。

6.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查“未通过”或“需现场核查”的不会影响后续报名,须在报名开始后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相关规定接受现场核查。

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学历未通过审核是什么原因?

原因一:学历学位信息填写错误

很多考生在官网填报学历信息时,可能会出现毕业证书编号或毕业时间、专业填错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报名系统提示:学历信息在线核验结果显示“未通过”。

解决方案
1因为一消报名时,学历和学位信息一旦保存,是无法更改的。因此,可以重新添加一条学历信息,填完后点击“保存”进行再次审核。需要再次等待核验结果,最迟需要等待24小时,“未核验”状态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只要出现“通过”、“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任一字样,才能进行下一环节操作。
2如果审核通过后,将原先错误的信息切换为新添加的正确信息。(原先添加的所有学历或者学位信息都会存在,请切换选择最后正确的信息)即可。

原因二:学历信息官网无法核验,需要进行人工审核

如不是信息填写错误问题,可能是由于报名系统无法核验您的学历信息,需要进行人工审核。

解决方案
1学历信息显示“未通过”不影响报名操作,因此,报考人员可以先进行网上报名操作,然后按照当地考试组织机构发布的公告去当地进行人工现场审核,具体审核要求请以报名公告为准。
2需要进行人工核查的几种情况:①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②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报考人员。③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④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⑤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消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系统常见问题

1.注册账号后发现姓名或身份证号写错了怎么办?

已注册信息无法变更、删除。若发现信息有误的,请按照身份证件上的姓名、身份证号重新注册。重新注册时,系统会提示“该证件号码在注册库中已经存在”,点击“确定”继续操作即可。

2.账号里绑定的手机号怎么变更?

报考人员可登入报名服务平台,点击右上角的“注册维护”,选择“更换手机号码”。请确保手机号码使用正常,在报考期间,应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工作人员联系。

3.如何找回用户名或密码?

已注册报考人员忘记用户名或密码的,可通过“预留问题”及“短信验证码”自行找回

4.如何新增或修改学历、学位信息?

学历学位信息最多可添加 5 条,添加后不能删除或修改,请不要重复添加信息。如填写错误,登入报名服务平台后,点击右上角的“注册维护”,选择“维护学历学位”。或在左侧导航菜单处选择“学历学位信息维护”重新添加正确的学历学位信息。

 5.学历、学位信息显示未核验怎么办?

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状态为“未核验”的,请 24 小时后,登录系统查看核验状态。

6.学历、学位信息验证不通过怎么办?

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显示“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不会影响后续报名,须在报名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学历、学位证书照片。

7.报名信息填错了怎么修改?

报考人员须准确填写报考信息,谨慎确认。未确认报名信息的,报考人员可自行修改信息;已确认报名信息的,报考人员可自行取消报名信息确认后修改报名信息;交费成功后任何信息不能修改,如有差错,责任自负。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3年一消取证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一消班级对比.jpg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