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2024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考试具体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4-01-31 09:46:29

2024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已定:11月9日、10日,考试分1天半进行。《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综合能力》科目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

添加学霸君.png

2024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各科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1月9日

09∶00~11∶30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14∶00~16∶30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11月10日

09∶00~12∶00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以纸笔作答方式进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作答,其它科目的试题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试时,应考人员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一级消防工程师应考须知

(一)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进入考场,所持身份证件信息须与准考证载明的信息一致。请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个人身份信息,如信息有误,应在考试前联系报名地考试机构申请办理更正。

(二)考试开始前30分钟可进入考场,考试开始5分钟后不得入场。入场后,须在“座次表”上签到,对号入座,保持安静,并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考位桌面,接受监考人员核查。

(三)收到试卷、答题卡(纸)后,务必仔细核对试卷封面科目、专业名称是否与准考证载明的本场次内容一致,检查试卷印制是否清晰、完整,如遇字迹模糊、缺页重页或者答题卡(纸)有折皱、污损等问题,请立即举手向监考人员报告。

(四)参加考试需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严禁将手机、智能手表(手环)、蓝牙耳机等具有通信、记录、拍照、存储、传输功能的电子设备带至座位。

(五)作答前应认真阅读试卷、答题卡(纸)上的注意事项和作答须知,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规范书写填涂。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应立即停止作答,不得将试卷(题)、答题卡(纸)、草稿纸等考试相关材料带出考场。

(六)服从考场封闭管理,考试时长2小时以内的科目,封闭至考试结束。考试时长超过2小时的科目,封闭2小时,考场封闭期间原则上不得交卷离场。考试开始和结束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七)考试过程中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试卷、答题卡(纸),防止他人抄袭,考试结束后被甄别为雷同答卷的,将给予成绩无效处理。考试过程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场需带物品

1、准考证

准考证A4纸打印即可,打印黑白、彩色均可,只要打印清晰,不影响监考老师对信息的核对就行。建议考生至少打印两份,一份备用(不要放在一起,以免同时丢失)。

应试人员要仔细确认准考证上注明的考点学校地址、考场号和座位号等信息,切勿走错考点学校、走错考场、坐错座位。


预约准考证打印提醒↓↓↓

2024一消准考证打印提醒

2、身份证

考生参加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需持本人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人证、武警人员证件、护照)进入考场,缺一不得参加考试。

提醒:同学们必须要在考前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不是即将过期,如果在考试日前过期,则一定要去重新补办证件,或办理临时身份证。

3、计算器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规则明确要求只能携带无声无文本编程功能的计算器,换句话说就是不具有资料存贮功能的计算器。如果考生携带了不符合要求的计算器进入考场,不仅仅是没收计算器那么简单的事情,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当成作弊来处理,所以考生一定要注意。

4、2B铅笔

涂卡的规范要求:涂黑、涂实、涂满、不溢。答题卡填涂方法。

5、黑色墨水笔

建议考生多带2只笔备用。

6、橡皮擦

这个有些考生可能会忘记,导致考场无法更改答题卡,虽说2B铅笔上自带橡皮擦,但历年考试,也有考生出现了将橡皮擦弄丢的情况,注意橡皮擦一定佩带齐全。

备考资料推荐

精品电子资料。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数字考点/计算公式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消防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冲刺试题合集】【模考大赛大练兵】【历年真题下载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