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会变吗?且看官方答复应对备考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3-07-04 14:29:19

时至7月,越来越多的考生关注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信息。由于2023年《消防设施通用规范》GB 55036-2022和《建筑防火通用规范》GB 55037-2022变动较大,所以大家都在猜测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会有较大的变动。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版?到底会不会变?成了考生朋友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学霸君咨询了官方得到了相关答复:

1、中国计划出版社(官方出版社)

中国计划出版社咨询电话:010-68036039/68030048/68045148

学霸君电话咨询工作人员给予的回复是: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不改版沿用2022年教材。(工作人员表明目前没有收到教材改版的通知,只明确了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会改版)。

2、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人事出版社)

从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咨询了解到:2023年注册消防工程师(一、二级)考试用书沿用2022版【计划出版社反馈23年不更新沿用22版教材】,这也与中国计划出版社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如出一辙。

3、中国计划出版社旗舰店(官方出版社旗舰店)

学霸君咨询中国计划出版社旗舰店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没有通知

纵观所有官方书面途径中国计划出版社给出的答复永远都是官方式答复:不知道,目前正在等通知。反观应急管理出版社作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官方出版社就简单明了的多。早前6月6日,在咨询应急管理出版社旗舰店时,官方旗舰店出版社就明确表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沿用2022版,考生可以先买教材复习了。这样的答复对于考生来说才是最需要的!如果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不改版就可以立马着手备考计划了,不用再浪费时间傻傻等新版教材了。面对官方出版社打官腔式答复,建议考生朋友做两手准备,教材改版vs教材不改版我们该如何备考?

2023年一消教材改版如何备考?

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4日、5日,时至7月距离考试只有短短4个月的时间了,备考已经迫在眉睫。考生朋友们可以先听一遍精讲班课程,精讲班课程主要是按照章节顺序讲解教材考点,全面涵盖大纲出题点。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黄明峰精讲班新课全部都是按照最新规范讲解录制符合最新考情,所以考生朋友们无需担心【】。

学霸视频

那么有考生问:如果一消教材改版怎么办?

众所周知教材改版每年的比例是比较小的,整个教材完整的知识框架体系还是不会有太大变动的,我们可以先重点学习高分值核心章节,后续如果教材改版233网校会及时进行教材变化直播解读、教材变化对比、教材新增考点详细文档供考友们学习,届时考友们可以在233APP观看直播和下载教材变化学习资料文档。后续考友们再针对教材变化的部分知识点再进行针对性的学习,这样就可以不耽误备考时间了。

查看>>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变化对比与解读

2023年教材直播预约.jpg

2023年一消教材不改版如何备考?

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如果不改版沿用2022年教材,考生朋友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可以立即着手全年备考计划了。现阶段同学们应该跟上网校脚步在7月下旬完成《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精讲班课程的学习,3个科目的精讲班课程学习完毕后,我们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的考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就可以学习程一波老师主讲的《三合一思维导图》课程了,《三合一思维导图》课程主要是串联3科重合考点,总结诸多记忆技巧,深受学员好评!

直播课程部分好评截图展示

《三合一思维导图班》15次直播,30小时课程锁定核心得分!

三合一思维导图班教什么?你将得到什么?

①系统讲解3科重合考点,即建筑防火和消防设施两大部分内容,培养案例思维。

②全面整合3科内容,归纳重点,将3科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

三合一思维导图班课程安排规划是怎样的?

本班次梳理了一级消防工程师3个科目共性难点问题,总结12大专题及相关知识点分15次进行直播讲解!具体直播安排课程表如下:

直播时间直播内容加入直播
7月24日 19:30-21:30

火灾危险性分类

预约直播
7月25日 19:30-21:30

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

预约直播
7月26日 19:30-21:30

总平面布局和平面布置

预约直播
7月27日 19:30-21:30

防火分区与建筑防爆

预约直播
7月31日 19:30-21:30

安全疏散(一)

预约直播
8月4日 19:30-21:30

安全疏散(二)

预约直播
8月7日 19:30-21:30

装修、保温材料、灭火救援设施

预约直播
8月11日 19:30-21:30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

预约直播
8月14日 19:30-21:30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一)

预约直播
8月18日 19:30-21:30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二)

预约直播
8月21日 19:30-21:30

气体灭火系统

预约直播
8月25日 19:30-21:30

防烟排烟系统

预约直播
8月28日 19:30-21:30

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预约直播
9月1日 19:30-21:30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一)

预约直播
9月4日 19:30-21:30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二)

预约直播

课程须知:本课程属于付费直播课程,前3节直播限时免费开放,直播预约入口7月24日关闭

如何看后续三合一思维导图12节直播课程?

考生可单独购买程一波老师《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或者购买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课程,购买后在233APP--一级消防工程师即可享受课程服务。

备注:2023年一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学员不需要购买,可直接在233网校APP中直接进行观看直播以及回放!

第一轮抢课截止时间:7月24日24:00前!

关于课程或活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扫码添加学霸君了解详情!

个人活码-一消新闻页.jp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