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及格分数线是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3-11-19 00:00:00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三科满分均为120分,72分为合格分数线,三科均达到72分及以上即可通过。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及格线

自2022年度起,将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由17项增至33项。人社部发布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一级消防总分120分/科,合格标准为72分/科。

科目总分合格分数通关课程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120分72分点击听课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120分72分点击听课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120分72分点击听课
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入口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在2024年1月下旬,查询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

为避免大家错过一级消防工程师查分消息,可以订阅短信/微信查分提醒。待查分入口开通后,学霸君将立即通知大家!获取免费查分提醒的方法如下:

微信扫码订阅考试消息提醒,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一消考试订阅提醒.jpg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实行3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符合免试条件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一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根据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全科免一科、不同情况对应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也不同,具体看下表!

考试科目成绩有效期举例

考全科

(三科)

必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比如:2023、2024、2025连续3年

比如:2022、2023、2024连续3年

以此类推。

免一科

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比如:2023,2024连续2年

以此类推。

扫码添加学霸君微信,及时获取查分时间、合格名单、考后审核、证书领取等消息!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