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一消考后需要资格审核吗?主要审核哪些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4-01-17 09:04:15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即将公布,最近很多同学关于考后审核的问题,一消考后到底需不需要审核?

答案是:部分地区需要!比如2023年福建、宁夏、广东、浙江、河南、陕西、江苏、重庆、贵州、湖南、山西、海南、云南、青海、新疆、西藏地区的考生需要进行考后审核。

一消考后资格审核查什么内容?一般是核查以下几个方面

1)学历学位审核:对于全科考生,人事考试中心会对其提供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核实,以确保其符合报考条件。如果发现有造假情况,则会取消其资格。

2)工作年限审核:部分地区考试中心在考后审核阶段还会对考生的工作年限进行核实,以确保其满足报考要求。

3)符合免考部分科目条件报考的考生,需要提交符合免考条件的相应职称证书、聘书等材料。

4)部分地区还对社保有要求:主要为了核查报考人员工作单位是否作假,以下整理了一张关于各地2023年一消报名社保要求的表格,让大家一眼就能看懂!

2023年一消社保要求1.png

总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审核的目的在于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性,确保资格审核符合相关规定,同时也为考生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因此,参加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考生需要提前了解相关规定,并按要求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和证明文件。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考后审核有什么区别?

考前审核: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期间考生需要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指定地点(或者网上审核)进行审核,审核确认其符合报考条件给予通过,通过后可进行缴费,缴费成功视为报名成功可参加当年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后可于次年领取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证书。

考后审核:考生自行确定自己符合报名条件,缴费成功即视为报名成功可以参加当年考试。待成绩公布后,合格的考生需要根据通知去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若审核不通过,则成绩无效不给予发放合格证书。

考后审核的内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审核主要审核是否满足报考当年的条件,一般是审核学历和工作年限。审核不通过则成绩作无效处理,不能获得证书。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流程

1、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选择页面左侧“成绩查询”,点击进去。

2、跳转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根据要求,输入中国人事考试网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

3、在成绩查询页面,选择考试时间,即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11月,成绩开通查询时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即可查询。

忘记密码怎么办?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重置密码:

第一种自己重置密码:参考人员可通过回答注册时预设的“密码保护问题”自己重置密码。

中国人事考试网.png

第二种短信取得密码:参考人员可通过报名注册时所预留的手机号码短信取得密码。

第三种拔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参考人员可在工作时间内咨询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进行密码重置。

了解更多资讯,添加消防学霸君微信↓↓↓(微信号:ks233wx1)

消防最新资讯.pn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