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消防安全知识科普:一只老鼠引发的爆炸案

来源:233网校 2018-02-12 00:00:00

2月1日上午7时,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市蓬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蓬莱市某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爆炸,大队接警后,迅速调派消防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未发现明火,初步勘察发现爆炸地点为厨房。

t1.png

随后,大队火灾调查组配合相关部门对此次爆炸进行了现场勘察,现场厨房破坏最为严重,塑钢门窗全部炸飞,厨房内部设施一片狼藉,下部柜门全部呈敞开状,在对厨房的燃气及线路进行检查时,火调人员发现,燃气的软管放在橱柜的最内侧,外面堆满了粮食和杂物,在对燃气管路整体排查时一个长约2厘米的孔洞赫然呈现火调人员在眼前。

在经了解得知,该小区老鼠一直十分猖獗,加之该住户橱柜下放有大量的食品,很有可能是老鼠在偷吃食物时将胶管咬碎,当燃气泄漏超过一定浓度,正值居民使用明火做饭,便发生了轰燃。

t2.png

在此消防提醒:年关将至,在燃气安全方面,市民应多加注意,燃气用胶管应选用专用耐油胶管,并应安装牢固,长度不超过2米,不得有接口,胶管不得穿墙越室,并要定期检查,胶管使用不得超过两年,建议使用符合标准的不锈钢波纹管。当发现室内燃气设施或燃气用具异常、燃气泄漏、意外停气时,应立即关闭所有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在现场动用明火、启闭电器开关等。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