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备考一级消防,这13个“学霸特征”你占几个?

来源:233网校 2018-12-22 00:00:00

众所周知,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很大,每年通过率超级低。通过考试的人绝对的学霸!那么,这些学霸有哪些技巧和方法可以供我们借鉴一二呢?

学霸特征一:井井有条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学霸们总是井井有条。他们不会在考试前的几个小时手忙脚乱地找笔记。他们不会忘记记下的笔记。他们会将相关的材料都放在一个地方,并懂得如何安排他们的时间。

学霸特征二:勇于提问

学霸不会怕老师,他们也不会害怕承认自己不是什么都懂,他们勇于向老师提问。提问不仅能让你对问题理解得更透彻,同时还能向老师证明你很努力,给你的成绩带来正面的影响。


学霸特征三:提前规划

学霸们对于自己要做什么都有比较明确的认知,他们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并且总是会提醒自己还有一些什么事情该去完成,以此来保持自己领先的地位。列出待办事项清单能让我们记住每天要做的事,更轻松地安排自己的每一天。

学霸特征四:固定学习时间

学霸们会在每天拨出特定的时间来完成学习。培养每天的学习习惯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当你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用来学习时,这就像一个约定。当你习惯了之后,这就成为了你自然而然要做的事,不用再去多想了。

学霸特征五:持之以恒

很多学生喜欢考试前突击,但学霸们不会采用这种填鸭式的学习方法,他们会持之以恒地学习。他们会在不需要学习的时候也坚持学习。他们每一个晚上都会用功,当然,考试前夜他们会加倍用功。

学霸特征六:喜爱阅读

学霸们都爱阅读,他们会完成自己的阅读清单,认真做读书笔记。

学霸特征七:优先完成学习计划

聊微信,刷抖音,看电视?对于学霸们来说,完成学习计划才是第一位的,然后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再去做其他的事情。

学霸特征八:独特的学习习惯

学霸们通常都有一些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他们会通过自己做模拟试题或是反复看资料,又或者是大声把要记忆的内容念出来等,来确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事实上,只要是能帮助到你的方法,你就应该坚持使用。

学霸特征九:记录问题

当学霸发现一些不明白的问题时,他们会记录下来以便他们随时查阅。我认识的一个学霸有一本专门的笔记本,上面写满了她不理解的问题汇总。她会逐个去查阅答案,并且把思路注解在旁边。即使是读课外读物的时候她也会这么做。这是一个能给你带来帮助的好习惯!

学霸特征十:杜绝拖延

今日事,今日毕。听完课程之后,学霸们会马上做相应试题或是笔记用来巩固知识点,因为这时候的记忆是最鲜活的,刚学完的知识刚好可以巩固。

学霸特征十一:劳逸结合

虽然他们是勤奋的,但他们也懂得及时放松和给自己充电。既有学习的时间,又有阅读的时间,还有午休的时间,或者只是看会儿电视放松一会儿。有时候来做一些富有创意的事也不错。

学霸特征十二:好的环境

一个你觉得舒适的地方,安静、有私人空间并且能摆得下你的学习用品的地方会有利于你迅速地进入学习状态。或许一张书桌,或许图书馆,或许是你的卧室。学霸们都知道找好学习的地点很重要,因为在床上读书很容易让你分心。

学霸特征十三:积极面对

凡事都有相对性,在学习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但是学霸们会从正面思考去说服自己,告诉自己学习的重要性,而不仅仅是当做任务去完成。

想要成功考过一消考试就必须克服很多诱惑,一心扑在学习上,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路,一步步向前进!

推荐: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报考100问及条件解读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消防 一级消防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