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考完一级消防,建筑类还有哪些含金量高的证书可以涉足

作者:233网校-一念之间 2021-12-08 08:00:00
导读:众所周知,建筑行业证书相比其他行业来说,含金量还是高很多的,如能与本身的工作相结合,则含金量会更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已圆满落幕,很多考生根据估分程序也大致知道自己的考试结果,估分比较理想的考生,就想转移战场,估分不太理想的考生,也不要闲着,趁热打铁,把原来没有攻克的考点继续攻克下来,如果备考时间还是相对充足的话,也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着手建筑行业其他证书的备考。

考完一消,建筑类还有哪些证书可以涉足呢,各自的含金量怎么样?

建筑行业证书名目众多,接触比较多的就有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工程师、安全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注册建筑师等,其中注册岩土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可以说是这类证书的天花板,考试难度很高,一般人都望尘莫及。所以接下来笔者还是分享那些含金量相对也高且能够的着的证书。

建筑.png

一、建筑行业含金量高的证书

【一级建造师】

(一)市场前景

随着2019年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取消, 一级建造师的市场空缺就更大了,供需市场的失衡将直接导致这一证书价格上涨,所以报考一级建造师,其发展前景还是相当广阔的。

(二)证书价值

一级房建建造师 1.8-3万/年、 一级机电建造师 3-3.5万每/年、一级公路建造师 3.5-4.5万/年、一级市政建造师 4-4.5万/年、一级港口航道建造师 5.5-6万/年、一级水利水电建造师 4.5-5万/年、一级矿业建造师 2.5-3万/年、一级铁路工程师 3.5-4.5万/年、 一级通信与广电建造师 3.5-4万/年、一级民航建造师 10-13万/年。

随着发展政策的激励和需求,一建市政、水利、航空等专业方向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三)考试优势

一建建造师有10个专业,大家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报考增项,因为多专业叠加,会使证书的价值越来越高。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一)市场前景

目前造价工程师证书约有100万的人才缺口,市场需求量大,所以造价工程师证书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由于国内众多企业对造价工程师的高薪争夺,再加上当前政策对企业必须具备在册造价工程师的硬性要求,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也持续飙高,其年薪能达到二三十万。

(二)证书价值

建设部造价工程师 3万-3.5万/年(带高工4万-4.5万每年)、水利部造价工程师 0.6万-0.8万/年、交通部造价工程师 0.6万-0.7万/年。

注册监理工程师】

(一)市场前景

最近两年监理工程师的热度迅速蹿红,考监理工程师也成了改写人生命运的另一选择。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较低,但证书价值相对于其难度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过监控工程质量的工作覆盖面较单一,所以后期发展可供的选择道路也不是很多。如果结合考取其他工程类证书,注册监理工程师是很好的加分项。

(二)证书价值

证书价值大约在2-2.5万/年。

【注册安全工程师】

(一)市场前景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中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持证者不足10%,市场依旧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再加上最近两年国家对安全管理的重视,此证不久的将来必将迎来属于它的春天。

(二)证书价值

拿下注册安全工程师,就默认为中级职称,且在城市,注册达到一定年限,可以申请安全工程师副高职称。

二、证书价值的决定因素

属性区别

注册类证书的含金量要高于职称类证书

报考门槛

报考门槛高的证书的含金量要高于报考门槛低的证书,这是与证书的含金量成正比的

持证数量

持证数量主要是由参加考试的人数跟考试通过率来决定,考试通过率又引进了考试的难度系数。简而言之,就是难度越大的考试通过率越低,同时也是最值钱的

市场需求

市场需求大,吃嘛嘛香,如果市场需求不断缩减,或是趋于饱和状态,那你的证书就不值钱了

三、备考技巧

上述的这些证书,除监理工程师和安全工程师外其他证书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备考时我们一定要有好的学习计划和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一)备考方法

不建议自己自学,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在职参加考试,备考时间并不充裕,再加上考试有一定难度,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报个培训班。目前市场上的培训机构也是琳琅满目,选择时一定要选那些正规的、口碑比较好的、服务到位的培训机构,如233网校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2.png

(二)学习计划

(1)基础阶段【教材精讲班 +章节习题】

本阶段复习以教材为主,注重基础知识的理解,搭建考点脉络和框架。按节次进行听课学习,听课结合做课后习题。

 (2)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考点速记】

本阶段复习以强化重点为主,重者恒重,常考的经典知识必须拿下,一分都不能丢。学会去总结和反思,解题技巧也很重要,每门考试都有它自身的规律和应试技巧,要多刷题,但是不要盲目题海战术,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这个阶段建议考生配合课后真题来学习,233网校已经将真题按章节分类,方便各位考生备考。

(3)实务突破阶段【案例专项班】

本阶段复习以专业实务案例为主,这个班型是特色班型。老师会在课上总结常考题型,分享做题技巧。帮助考生建立正向的解题思维,案例以踩分点为为要义,毫无思绪的答题是不可行的。

(4)冲刺拔高阶段【习题班+模考金题班】

本阶段复习以查漏补缺和模拟训练为主,习题班和模考金题班的题目都是行业讲师通过大量历年真题研究分析,为考生打造的优质好题,最大程度模拟真题,对考试的帮助无疑是巨大的。

零基础小白的钻石班,学习无忧、考试无忧、保障无忧,放心点击加购

阶段

班级

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

()

(1)教材精讲班:全面掌握教材考点脉络

(2)实操班:现场实操,身临其境

(3)规范班:重点规范详细梳理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

(1)习题班:巩固考点,总结做题方法

(2)三合一班:三科串讲整合

(3)冲刺班:重要高频考点汇总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1)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2)模考金题班:剖析2套突击卷/科
(3)直播点睛班:考前“面对面”划重点

<<<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sunpei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建筑类证书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