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洁净厂消防设施配置

来源:233网校 2018-01-12 10:33: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场所建筑防火模块-洁净厂消防设施配置考点。洁净厂消防设施配置视频解读,点击查看>>

洁净厂消防设施配置

1.消防给水和室内消火栓系统

洁净厂房必须设置消防给水设施,消防给水设施设置应根据生产的火灾危险性、建筑场所耐火等级以及建筑物的体积等因素确定,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有关规定。洁净厂房室内消火栓的设置尚应符合下列规定:

1)洁净室(区)的生产层及上下技术夹层(不含不通行的技术夹层),应设置室内消火栓。

2)室内消火栓的用水量不应小于10L/s,同时使用水枪数不应少于2支,水枪充实水柱不应小于10m,每只水枪的出水量不应小于5L/s。

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目前,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已成为洁净厂房消防系统的选择配置。设置在洁净室或洁净区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宜采用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计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的要求,其喷水强度一般不宜小于8.0 L/(min·m2),作用面积不宜小于160m2。

3.其他灭火设施

目前较为广泛使用的还有二氧化碳、IG541、三氟甲烷和七氟丙烷等洁净气体灭火系统。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