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9消防实务考点第三篇: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19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三篇考点: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配历年考题及答案。

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一、系统构成与工作原理

二、系统主要组件及设置要求

1、末端试水装置

其作用是检验系统的可靠性,测试系统能否在开放一只喷头的最不利条件下可靠报警并正常启动。同时可测试干式系统和预作用系统的管道充水时间。

1)每个报警阀组控制的最不利点喷头处应设置末端试水装置,其他防火分区和楼层应设置直径为25 mm的试水阀。

5184.png

2)应设在便于操作的部位,且应配备有足够排水能力的排水设施。

3)其出水口的流量系数K,应与系统同楼层或同防火分区选用的喷头相等。应采用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间接排水)。

2、水流指示器

1)水流指示器的功能是及时报告发生火灾的部位。在设置闭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建筑内,每个防火分区和每个楼层均应设置水流指示器。当水流指示器前端设置控制阀时,应采用信号阀。

2)仓库内顶板下喷头与货架内喷头应分别设置水流指示器。

3、湿式报警阀组

湿式报警阀是湿式系统的专用阀门,是只允许水流入系统,并在规定压力、流量下驱动配套部件报警的一种单向阀。其主要元件为止回阀。

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历年考题

某高层建筑,建筑高度50m,设有3台湿式报警阀。下列关于末端试水装置设置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2016真题)

A.每层最不利点喷头处均应设施末端试水设置

B.末端试水装置的出流量应由系统流量系数最大的喷头确定

C.末端试水装置应由试水阀、压力表、试水接头组成

D.末端试水装置的出水应采取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E.末端试水装置处排水管道的直径不宜小于DN75

答案:CDE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