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实务考点第三篇:灭火器设置点的确定(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7-02 09:5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三篇考点:灭火器设置点的确定,配套考点试题及答案。

灭火器设置点的确定

每个灭火器设置点实配灭火器的灭火级别和数量不得小于最小需配灭火级别和数量的计算值。计算单元中的灭火器设置点数依据火灾的危险等级、灭火器类型(手提式或推车式)按不大于下表规定的最大保护距离合理设置,且应保证最不利点至少在1具灭火器的保护范围内。

A类火灾场所的灭火器最大保护距离    (单位:m)

7025.png

B、C类火灾场所的灭火器最大保护距离    (单位:m)

7026.png

注:

1.D类火灾场所的灭火器,其最大保护距离应根据具体情况研究确定。

2.E类火灾场所的灭火器,其最大保护距离不应低于该场所内A类或B类火灾的规定。

如果计算单元中配置有室内消火栓系统,则由于消火栓的设置距离与灭火器设置点的距离要求基本相近,因此在不影响灭火器保护效果的前提下,将灭火器设置点与室内消火栓设置合二为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考点试题

某多层民用建筑的第二层为舞厅,建筑面积为1000㎡。该场所设有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防排烟系统,并按严重危险等级配置灭火器。若在该层设置3个灭火器设置点,每处设置干粉灭火器2具,则每具灭火器的灭火级别应为(  )。(2015真题)

A.2A

B.21B

C.3A

D.55B

答案:C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 灭火器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