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23一消技术实务:建筑耐火等级这道题纠错94次!你能做对吗?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3-02-06 10:09:16

刷题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有效方式,一消部分题目属于容易踩坑、混淆的试题,今天学霸君整理一道在233app-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被考生纠错94次的试题,挑选高频问题并针对问题作出解答: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下载资料/刷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app

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例题如下:

高频问题1:这个属于丙类仓库,柱子应该是4h吧?

高频问题2:二级耐火等级建筑内采用难燃性墙体的房间隔墙,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75h,题干中是一级耐火等级,选项不正确吧?

高频问题3:除了甲乙仓,高层仓,一二级耐火等级非承重外墙采用不燃时不低于0.25h,不应该是对的吗?

高频问题4 :高架仓库、高层仓库、甲类仓库......,其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柱不应低于2.5h,不是正确的吗?

高频问题5:自喷保护的建筑构件放宽的情形不太了解?

高频问题6:甲类厂房没有一级的吗?

高频问题7:藏书超过100万册才是重要公共建筑吗?

针对这些问题,其实就一个点,对于耐火极限表格的数字记不全,再加上放宽较多,完全搞不清楚耐火等级如何判断。那如何解决表格记忆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主要从两方面入手:

一、建筑耐火等级的最低要求

二、建筑构件耐火等级的要求

一、建筑耐火等级最低要求
二、建筑构件耐火等级的要求
三、工业和民用其他构件的区别和共同点
习题演练

1、某地上4层办公家具仓库,每层高度为7m,主要储存木质桌椅、藤条座椅、沙发等物品,耐火等级一级,仓库内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全保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该仓库柱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2.5h

B .该仓库屋顶承重构件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

C .该仓库的非承重外墙采用不燃性墙体时,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h

D .该仓库内的房间隔墙采用不燃性墙体时,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75h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防火设计规范))CB50016—2014(2018年版)3.2.10,一、二级耐火等级单层厂房(仓库)的柱,其耐火极限分别不应低于2.50h和2.00h(本仓库不属于单层仓库),A选项错误:

根据3.2.11,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全保护的一级耐火等级单、多层厂房(仓库)的屋顶承重构件,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本仓库属于高层仓库,不适用,B选项错误;

根据3.2.12,除甲、乙类仓库和高层仓库外,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非承重外墙,当采用不燃性墙体时,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25h;当采用难燃性墙体时,不应低于0.50h(C选项错误,D选项正确)。

2.某新建办公建筑,地上4层,采用二级耐火等级,下列建筑构件中,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1.50h的不燃性材料的是( )。

A .非承重外墙

B .柱

C .梁

D .屋顶承重构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2018年版)5.1.2,二级耐火等级的民用建筑,其非承重外墙、疏散走道两侧的隔墙、楼板、屋顶承重构件和疏散楼梯均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1.00h的不燃性材料,其柱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50h的不燃性材料,其梁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1.50h的不燃性材料。

3.下列关于建筑耐火等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建筑高度为26m的医院,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一级

B .某地下一层商场,建筑面积1200m2,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

C .某6层金融办公大楼,建筑高度为26m,每层建筑面积1600m2,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一级

D .某藏书60万册图书馆,建筑高度22m,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

E .某民用建筑,建筑高度43m,首层至三层为商场,四层及以上为住宅,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一级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2018版)表5.1.1,A选项为一类高层公共建筑,C选项24m以上没有一个完整的楼层,为二类高层公共建筑,D选项为多层重要公共建筑,E选项为二类高层公共建筑,根据《汽车加油加气加氢站技术标准》GB 50156—2021附录B.0.1—3,藏书量超过50万册的图书馆;地市级及以上的文物古迹、博物馆、展览馆、档案馆等建筑物为重要公共建筑;根据5.1.3,民用建筑的耐火等级应根据其建筑高度、使用功能、重要性和火灾扑救难度等确定,并应符合下列规定:1)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和一类高层建筑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一级;2)单、多层重要公共建筑和二类高层建筑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

233网校特推出“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系列【免费在线学习】:✔精炼考点,打薄教材,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完整知识体系,搭配考题,记忆考点更有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吧!!

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

通关课程: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一消取证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阶段                

班级                

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

()                

(1)教材精讲班:全面掌握教材考点脉络

(2)实操班:现场实操,身临其境

(3)规范班:重点规范详细梳理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                

(1)习题班:巩固考点,总结做题方法

(2)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三科串讲整合

(3)冲刺班:重要高频考点汇总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1)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2)模考金题班:剖析2套突击卷/科

(3)直播点睛班:考前“面对面”划重点

<<<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