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技术实务》高频考点:水喷雾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23-12-29 10:06:07

一级消防《技术实务》高频考点:水喷雾灭火系统

1、系统的设计及主要组件的设置

(1)水雾喷头的工作压力,用于灭火时,应大于或等于0.35MPa;用于防护冷却时,应大于或等于0.15MPa。

(2)水喷雾灭火系统的保护面积:按保护对象的规则外表面面积确定。

1)当保护对象外形不规则时,应按包容保护对象的最小规则形体的外表面面积确定。

2)变压器的保护面积除应按扣除底面面积以外的变压器油箱外表面面积确定外,尚应包括散热器的外表面面积和油枕及集油坑的投影面积。

3)分层敷设的电缆的保护面积应按整体包容电缆的最小规则形体的外表面面积确定。

输送机皮带的保护面积应按上行皮带的上表面面积确定;长距离的皮带宜实施分段保护,但每段长度不宜小于100m

4)开口容器的保护面积应按其液面面积确定。

2、系统组件的设置要求

项目

内容

水雾喷头的要求

1、扑救电气火灾,应为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室内粉尘场所设置的水雾喷头应带防尘帽,室外设置的水雾喷头宜带防尘帽;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应带柱状过滤网。

2、当保护对象为可燃气体和甲、乙、丙类液体储罐时,水雾喷头宜布置在保护对象周围,其与保护储罐外壁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0.7m。

3、当保护对象为球罐时,水雾喷头的喷口应面向球心;水雾锥沿球罐纬线方向应相交,沿经线方向应相接;当球罐的容积大于或等于1 000m3时,水雾锥沿球罐纬线方向应相交,沿经线方向应相接,但赤道以上环管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3.6m。

供水控制阀的设置

 

电动控制阀或气动控制阀应具备接收控制信号开、闭阀门的功能,具备现场应急机械启动功能,阀门的开启时间不宜大于45s;气动阀宜设置储备气罐,气罐的容积可按与气罐连接的所有气动阀启闭3次所需气量计算。

管道的设置

1、过滤器与雨淋报警阀之间及雨淋报警阀后的管道,应采用内外热浸镀锌钢管、不锈钢管或铜管;需要进行弯管加工的管道应采用无缝钢管;

2、系统管道采用镀锌钢管时,公称直径不应小于25mm;采用不锈钢管或铜管时,公称直径不应小于20mm;

资料下载>>】【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或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消防干货笔记.png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