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试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6-07-19 09:18:00
导读: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试题试卷(1)已经发布,含参考答案及解析,考生可进行在线估分。2016年消防教材难点,点击试听>>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考题试卷(1)部分单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
  物质在无外界引火源条件下,由于其本身内部所进行的(  )过程而产生热量,使温度上升,产生自行燃烧的现象称为自燃。
  A.物理、化学
  B.化学、生物
  C.物理、生物
  D.生物、物理、化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自燃的定义。可燃物质在没有外部火花、火焰等火源的作用下,因受热或自身发热并蓄热所产生的自然燃烧,称为自燃。即物质在无外界引火源条件下,由于其本身内部所发生的生物、物理或化学变化而产生热量并积蓄,使温度不断上升,自然燃烧起来的现象。故本题答案为D。
  第2题单选
  生活中用燃气做饭属于(  )。
  A.分解燃烧
  B.动力燃烧
  C.扩散燃烧
  D.预混燃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扩散燃烧即可燃性气体和蒸气分子与气体氧化剂互相扩散,边混合边燃烧。人们在生产、生活中的用火(例如燃气做饭、点气照明、烧气焊等)均属这种形式的燃烧。
  第3题单选
  单、多层住宅建筑高度一般不大于(  )m。
  A.24
  B.27
  C.50
  D.5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的分类。按建筑高度可分为两类。(1)单层、多层建筑。27m以下的住宅建筑、建筑高度不超过24m(或已超过24m但为单层)的公共建筑和工业建筑。(2)高层建筑。建筑高度大于27m的住宅建筑和其他建筑高度大于24m的非单层建筑。我国对建筑高度超过100m的高层建筑,称为超高层建筑。故本题答案为B。
  第4题单选
  汽车加油站按站中汽油(  )划分为三个等级。
  A.建筑物面积
  B.柴油储存罐的容积规模
  C.储存罐的数量
  D.加气汽车数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加油加气站的等级分类。汽车加油站按站中汽油、柴油储存罐的容积规模划分为三个等级。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第5题单选
  水喷雾灭火系统扑救电气火灾,其喷头应选用(  )。
  A.防腐型水雾喷头
  B.锥型喷头
  C.加防尘罩喷头
  D.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喷头的选择。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由喷头体、涡流器组成,在较高的水压下通过喷头内部的离心旋转形成水雾喷射出来,它形成的水雾同时具有良好的电绝缘性,适合扑救电气火灾。故本题答案为D。

  ……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考题试卷(1)部分多选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81题多选
  固体可燃物燃烧方式主要有(  )。
  A.蒸发燃烧
  B.分解燃烧
  C.表面燃烧
  D.阴燃
  E.闪燃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第82题多选
  电动机的火灾危险性主要有(  )。
  A.过载
  B.断相运行
  C.接触不良
  D.绝缘损坏
  E.安装方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电动机的火灾危险性。电动机的具体火灾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①过载;②缺相运行;③接触不良;④绝缘损坏;⑤机械摩擦;⑥选型不当;⑦铁芯消耗过大;⑧接地不良。故本题答案为ABCD。
  第83题多选
  以下属于电气火灾造成原因的是(  )。
  A.用电超负荷
  B.电气设备的选择不合理
  C.设备安装不合理
  D.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
  E.用电量过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电气火灾的原因。电气火灾在整个建筑火灾中占有三分之一的比重,主要有用电超负荷、电气设备选择和安装不合理、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等原因。为有效防止电气火灾事故发生,同时为保证建筑内消防设施正常供电运行,对建筑的用电负荷、供配电源、电气设备、电气线路及其安装敷设等应当采取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的防火技术措施。故本题选项为ABCD。

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经典考题试卷(1) 在线估分


  相关推荐: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试题汇总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