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临考模拟试卷三(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11-02 09:59:00
导读: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临考模拟试卷第三套,含参考答案。2套高含金量试题,配套视频题库讲解分析!点击查看>>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临考模拟题(试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耐火等级为一级的厂房和仓库建筑构件的疏散走道两侧的隔墙,其耐火极限为(  )h。
A.3.00
B.2.50
C.2.00
D.1.00
2.下列关于建筑总平面布局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规模较大的企业,要根据实际需要,合理划分生产区、储存区(包括露天储存区)、生产辅助设施区、行政办公和生活福利区等
B.应根据各建筑物的使用性质、规模、火灾危险性以及所处的环境、地形、风向等因素,合理布置,以消除或减少建筑物之间及周边环境的相互影响和火灾危害
C.同一企业内,若有不同火灾危险的生产建筑,则应尽量将建筑分散布置,以利采取防火防爆措施
D.易燃、易爆的工厂、仓库的生产区、储存区内不得修建办公楼、宿舍等民用建筑
3.油浸式电力变压器火灾宜采用(  )扑灭。
A.水幕系统
B.预作用系统
C.湿式系统
D.水喷雾灭火系统
4.甲类厂房之间的防火间距为(  )m。
A.8
B.10
C.12
D.15
5.对于设置在人防工程中的医院病房,不应设置在地下二层及以下层。当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不应大于(  )m。
A.10
B.12
C.14
D.15
6.石油化工生产中,关于泄压排放设施放空管的安装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
A.平台或建筑物应与放空管垂直面呈60。
B.连续排放的放空管口,应高出半径10m范围内的平台或建筑物顶3.5m以上
C.间歇排放的放空管口,应高出20m范围内的平台或建筑物顶3.5m以上
D.放空管应设在设备或容器的顶部,室内设备安设的放空管应引出室外,其管15要高于附近有人操作的最高设备2m以上
7.生产的火灾危险性类别为甲类的单层厂房,在耐火等级为一级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  )m2。
A.3000
B.4000
C.5000
D.6000
8.排烟防火阀是安装在排烟系统管道上起隔烟、阻火作用的阀门。它在一定时间内能满足耐火稳定性和耐火完整性的要求,具有手动和自动功能。当管道内的烟气达到(  )时排烟阀门自动关闭。
A.200℃
B.220℃
C.280℃
D.3000C
9.会议室分中小会议室和大会议室,中小会议室每人使用面积要求:有会议桌的不应小于(  )m2,无会议桌的不应小于(  )m2。
A.1.50,0.50
B.1.60,0.80
C.1.80,0.80
D.1.80,1.00
10.高层建筑内设有固定座位的观众厅、会议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观众厅每个疏散出口的平均疏散人数不应超过(  )人。
A.180
B.200
C.220
D.250
11.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液体挥发的蒸气与空气形成的混合物,遇火源能够闪燃的液体最低温度(采用闭杯法测定),称为(  )。
A.自燃点
B.闪点
C.燃点
D.着火点
12.(  )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
A.特别重大火灾
B.重大火灾
C.较大火灾
D.一般火灾
13.实际应用中,将(  )的液体归为丙类火险物质。
A.闪点<25℃
B.闪点>-28℃且<60℃
C.闪点<30℃
D.闪点>-60℃
14.国家标准《消防安全工程第4部分:设定火灾场景和设定火灾的选择》(GB/T31593.4—2015),根据火灾增长系数a的值,定义了4种标准t2火灾:慢速火、中速火、快速火和超快速火。它们分别在一定时间内可达到1MW的火灾规模,其中中速火达到1MW的火灾规模所需时间为(  )s。
A.600
B.300
C.150
D.75
15.下列关于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的物质的叙述,错误的是(  )。
A.遇水或遇酸燃烧性的物质,在着火时可以用水及泡沫灭火剂扑救
B.遇水或遇酸燃烧性的物质,应用干沙、干粉灭火剂、二氧化碳灭火剂等进行扑救
C.有些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物质如金属碳化物、硼氢化合物,放置于空气中即具有自燃性,有的(如氰化钾)遇水能生成可燃气体放出热量而具有自燃性
D.一些遇水放出易燃气体物质,如碳化钙(电石)等,由于和水作用生成可燃气体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
16.下列属于B类火灾的是(  )。
A.天然气火灾
B.木材火灾
C.汽油火灾
D.变压器火灾
17.化学、人造纤维及其织物属于储存物品中的(  )类。
A.甲
B.乙
C.丙
D.丁
18.在建筑材料及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中,不燃材料(制品)的燃烧性能等级为(  )级。
A.A
B.B1
C.B2
D.B3
19.钢材、混凝土、砖、石、砌块、石膏板等,属于(  )。
A.不燃烧材料
B.难燃烧性材料
C.燃烧性材料
D.易燃烧性材料
20.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不允许设置在建筑内(  )。
A.首层
B.地下一层
C.地下二层
D.三层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