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模拟试卷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3-08 08:00:21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模拟试卷七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某二级耐火等级的红木家具厂房,建筑高度 12m,建筑层数 3 层,其内部设有板材仓库,下列关于该厂房平面布置的做法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A.板材仓库耐火等级为二级

B.厂房内设置休息室,采用耐火极限 2.5h 隔墙、耐火极限 1. 0h 楼板、乙级防火门进行防火分隔

C.板材仓库与厂房之间采用防火墙、耐火极限 1.5h 楼板、甲级防火门进行防火分隔

D.在板材仓库内,靠外墙位置为库管人员设置一间宿舍,并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

参考答案:D

2、单选题:某办公楼,建筑高度 60m,东西宽 20m,南北长 50m,南面设置消防车登高操场地。办公楼采用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的外墙外保温系统。下列关于该建筑的说法中,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的是() 。

A.建筑外墙采用难燃仿花岗岩装饰板装饰

B.在办公楼南面沿街的整面外墙上设置巨幅广告牌

C.采用 B1 级保温材料,每层设置高度 300mm 的防火隔离带,外墙上门、窗耐火完整性 0.50h

D.电气线路穿金属管敷设在 B1 级保温材料中,采用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

参考答案:D

3、单选题:下列厂房或仓库的火灾危险性类别为丙类的是() 。

A.植物油精炼和浸出厂房,浸出车间占所在防火分区面积的 5%,并采用耐火极限 2. 0h 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分隔

B.木器厂房的油漆工段占所在防火分区面积的 10%,并采用耐火极限 3.0h 的防火卷帘分隔

C.单层电子产品装配厂房,层高 5m, 建筑面积 1500m2, 由于清洗要求使用少量甲醇(5L)

D.陶瓷制品仓库,采用纸盒包装,包装物体积占包装后总体积的 1/3

参考答案:C

4、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中的消防应急照明备用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的描述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A.城市Ⅰ级隧道持续供电时间为 1.5h

B.超高层住宅建筑持续供电时间为 1.0h

C.某老年人建筑 2 层,每层 1000m2,持续供电时间为 1.0h

D.总建筑面积等于 100000m2的高级住宅持续供电时间为 0.5h

参考答案:B

5、单选题:某铝粉生产厂房位于某市郊区外的一工业园区内, 厂房为单层,长为 36.0m,宽为 12m,高为 6.5m,耐火等级为二级。下列关于该厂房的防爆设计的说法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C=0.11)

A.采用质量 60kg/m2的轻质墙体作为泄压设施

B.厂房泄压面积为 139. 3m2

C.采用绝缘材料作整体面层,采取防静电措施

D.沿厂房外墙均匀设置 14 个尺寸为 5m×4m 的泄压窗作为泄压设施

参考答案:B

6、单选题:某轨道交通公司,为做好地铁列检库防火工作,采用安全检查表法进行火灾风险评估。步骤如下:①确定系统;②整改,③确定项目与内容,编制成表。④找出危险点,⑤检查应用,⑥反馈,下列关于安全检查表法制定步骤排序正确的是()。

A.①⑤②⑥④③

B.①④③⑤②⑥

C.②⑥①⑤④③

D.①⑤②③⑥④

参考答案:B

7、单选题:下列关于区域报警系统的相关说法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A.区域报警系统中不包括消防应急广播,但应包括消防专用电话

B.区域报警系统只有报警功能,没有联动功能

C.区域报警系统中可以设置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也可以不设置

D.区域报警系统可以不设消防控制室

参考答案:A

8、单选题:某石油化工储运公司现有 32 台油罐,最小的单罐容量 800m3,最大的单罐容量 10000m3,拟选用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进行保护。设计单位在对其进行设计时采用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的是()。

A.固定顶储罐采用液上喷射,保护面积按油罐横截面面积计算

B.钢制双盘式外浮顶储罐采用液上喷射,保护面积按罐壁与泡沫堰板间的环形面积确定。

C.外浮顶喷采用液上喷射,泡沫混合液的供给强度为小于 12. 5L(min·m2),连续供给时间为 30min

D.采用固定顶液上喷射形式,泡沫消防水泵启动后,泡沫混合液输送到保护对象的时间为8min。

参考答案:D

9、单选题:下列关于汽车加油加气站消防设施设置的说法中,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的是()。

A.加油加气站的 LPG 设施可不设置消防给水系统

B.LPG 储罐采用地上设置的加气站,消火栓消防用水量不应小于 20L/S

C.LPG 储罐地上布置时,连续给水时间不应小于 3h

D.当设置 2 台消防水泵时,可不设备用泵

参考答案:A

10、单选题:在消防系统中,一些报警装置应发出警报声,比如声光警报器、水力警铃等,在火灾时,他们应发出足够声压级的警报声。也有一些设备需要控制其运行噪音的声压级不能过高,比如防火卷帘。下列关于这些设备声压级要求的相关说法中,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的是()。

A .每个报警区域内应均匀设置火灾警报器,其声压级不应小于 60dB,在环境噪声大于 60dB的场所,其声压级应高于背景噪声 15dB

B .在环境噪声大于 60dB 的场所设置的扬声器,在其播放范围内最远点的播放声压级应高于背景噪声 15dB

C .防火卷帘启、闭运行的平均噪声不应大于 70dB

D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报警阀配属的水力警铃,在距水力警铃 3m 远处警铃声声强不应小于70dB

参考答案:C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