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实务模拟题(16)

来源:233网校 2023-04-29 07:26:40

1.设置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房间,起火时喷头动作喷水,水流指示器动作并报警,报警阀动作,延迟器充水,启泵装置动作报警并直接启动消防水泵,该系统应选择的启泵装置是()。

A.压力开关

B.电接点压力表

C.流量开关

D.水位仪

参考答案:A

2.下列关于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在准工作状态下,由稳压系统维持干式报警阀人口前管道内的充水压力

B.在准工作状态下,干式报警阀出口后的管道内应充满有压气体

C.当发生火灾后,干式报警阀开启,压力开关动作后管网开始排气充水

D.当发生火灾后,管道排气充水后,开启的喷头开始喷水

参考答案:C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某建筑高度为 16m 的地上 4 层制衣厂房,建筑面积为 800m 2,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消防水泵可由()直接启动。

A.火灾探测器

B.水流指示器

C.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D.报警阀组压力开关

参考答案:D

4.某南方地区独立变电所设有 4 台油浸式电力变压器,设有水喷雾灭火系统保护,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2014,下列设计方案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A.雨淋阀采用液动传动管控制

B.喷头选用撞击型喷头

C.变压器绝缘子升高座孔口、油枕、散热器、集油坑均设水雾喷头保护

D.喷头灭火时工作压力 0.35MPa,系统响应时间 100s

参考答案:C

5.某柴油储罐区设置两排 6 个直径为 15m 的固定项储罐,相邻两个储罐的距离为 20m,设有水喷雾灭火系统保护,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2014,在计算该储罐区的消防冷却用水量时,最终考虑同时冷却()座储罐。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