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章节练习:建筑火灾发展及蔓延的机理

来源:233网校 2023-11-26 00:00:01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太阳向地球传递能量的过程是(   )最典型的例子。

A.热传导

B.热对流

C.热辐射

D.热传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热量传递有三种基本方式,即热传导、热对流和热辐射。辐射换热是物体间以辐射的方式进行的热量传递。与热传导和热对流不同的是,热辐射在传递能量时不需要互相接触即可进行,所以它是一种非接触传递能量的方式,即使在太空,热辐射也能照常进行。最典型的例子是太阳向地球表面传递热量的过程。本题答案为C。

2、[单选题]在建筑火灾中,燃烧产生的热量通常以不同方式进行传播,其中,采取介质内传递热量而又没有各部分之间相对的宏观位移的传热方式是(  )。

A.热传导

B.热对流

C.热辐射

D.热传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热量传递有三种基本方式,即热传导、热对流和热辐射。建筑火灾中,燃烧物质所放出的热能通常是以上述三种方式来传播。热传导又称导热,属于接触传热,是介质内传递热量而又没有各部分之间相对的宏观位移的一种传热方式。本题答案为A。

3、[单选题]防火的基本方法是从限制燃烧的基本条件入手,用水泥代替木材建造房子的方法属于(  )。

A.控制引火源

B.控制链式反应自由基

C.隔离助燃物

D.控制可燃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防火的基本方法包含控制可燃物、隔绝助燃物和控制引火源,其中控制可燃物的做法通常有几种,以难燃、不燃材料代替可燃材料,如用水泥代替木材建造房屋。本题答案为D。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