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题目

关于地下室低区消火栓系统减压阀组的设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2-11-09 09:19:35

关于地下室低区消火栓系统减压阀组的设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客观案例题】

A.减压阀后应设置压力试验排水阀

B.如采用可调式减压阀宜水平安装

C.减压阀前后应设置控制阀门

D.减压阀应设置流量测试接口或流量计

E.比例式减压阀宜水平安装,水流方向宜向下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第8.3.4条,减压阀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1)减压阀应设置在报警阀组入口前,当连接两个及以上报警阀组时,应设置备用减压阀。2)过滤器和减压阀前后应设压力表,压力表的表盘直径不应小于100mm,最大量程宜为设计压力的2倍。3)过滤器前和减压阀后应设置控制阀门。4)减压阀后应设置压力试验排水阀。5)减压阀应设置流量检测测试接口或流量计。6)垂直安装的减压阀,水流方向宜向下。7)比例式减压阀宜垂直安装,可调式减压阀宜水平安装。本题答案:ABCD。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