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第一季度注册消防工程师聘用信息公布,3332名受聘!

来源:233网校 2018-05-28 11:12:00

关于聘用与注册的区别,小编在以往的文章中解释过,聘用不代表注册,聘用是企业单位与职工基本人事关系的一种用人制度,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的身份属性通过与单位签订聘用合同确定,不管是兼职还是全职,确定劳务关系后,即可称之为聘用关系的建立。

《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规定: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未经注册,不得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开展执业活动。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受聘于一个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并担任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或者消防安全管理人。

一般企业在找人或找证时,也是先签订聘用协议,注册登记后方支付尾款,目前官方唯一公示网网站是http://link.233.com/18143,是否注册成功,一查便知,希望考友们多留意该网站信息。

2018年第一季度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聘用信息已经在消防局官网(http://link.233.com/28692/)上公示,第一季度聘用人数为3332人,约占持证人数的34%。

6401.png

640.jpg

执业信息表可通过消防局官网下载,目前聘用人员的现状为:

2014年考核认定:116人(当年共认定147人)

2015年通过考试:1469人(当年共通过3166人)

2016年通过考试:1736人(当年共通过6371人)

2017年通过考试:11人(当年通过人数未统计)

判断一名工程师是哪一年通过考试的可根据其证书编号或证书管理号,证书编号XF00000001-XF00000147为2014年考核认定的工程师,XF00000147-XF000003313为2015年通过考试的工程师,XF00003313-XF00009684为2016年通过考试的工程师;证书管理号的前四位代表通过考试的年份。

在聘用信息表中提到了“挂证”行为,即同一人在两家以上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其实通过筛选重复的证书编号即可筛选出。

热点推荐: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注册流程/申请材料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实力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 注册消防工程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