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什么时候发证

来源:233网校 2024-02-17 11:06:10

根据往年考试安排可知,一级消防工程师合格证书领取的时间一般为分数发布后的2-3个月左右,所以预计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时间在2024年3月~5月。

插入模块

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时间由各地人事考试网或人社局网站发布领证通知,领证通知里会包括领取时间、领取方式、领取地点及所需携带资料。资格核查结果公示期满后,考生可关注当地人事考试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查看证书领取通知。

因为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公布后到考后审核、再到制作证书、再发往各地、最后各地考试中心发布领证通知,这整个周期需要2~3个月左右。如果当地考后审核时间耽搁较长,那么证书领取时间又会往后延长一点。

一级消防工程师纸质证书领取方式:

1.邮寄。目前大部分地区提供邮寄服务,在领证通知里会提供邮寄办理方式或扫码办理,考生按要求填写邮寄地址,付邮费后就可以等待证书寄出了,对于上班族来说邮寄更方便!

2.现场领取。现场领取地点一般为当地人事考试中心。考生本人领取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他人代领需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及考生委托函等,具体以当地最新领证通知为准。

一级消防工程师电子证书一般是在成绩出来一个月后就可以下载打印,电子证书在中国人事考试网(link.233.com/28357)【证书查验】栏目进行下载和查询验证,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一级考完什么时候可以注册证书?

已取得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后就可以立即申请初始注册,如果不着急使用,也可以暂时不注册,但是要在1年以内进行注册,超过1年,申请注册时应当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证明材料复印件。

初始注册材料: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三)聘用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证明材料;

(四)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文件复印件,社会保险证明或者人事证明复印件。

聘用单位同时申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申请人无需提供前款第三项规定的材料。

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还应当提交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注册有效期是多久?

考生在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之后需进行注册,经注册之后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证书注册有效期为3年,每隔三年需办理延续注册, 如果未按规定办理延续注册,证书失效。所以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有效期终生有效是有前提条件的,需按时限、按规定进行延续注册才有效。

一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