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有用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7-28 09:38:33

一级消防工程师是有用的。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台,执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工作人才缺少,加上工作证书的专业性强,工作对口程度高,有良好发展前景。

一级消防工程师的用处

首先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专业范围包括:消防技术咨询和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与技术培训,消防设施的检测维修,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

要求在消防安全监督、消防设施检测等领域,关注直击考场官方微信公众平台zhukao119获取更多资讯,通过考试取得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申请评定消防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

其次找工作容易没有压力,作为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持证人,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消防行业,保障国民的安全,也是一种责任。

消防工程师注册证书已成为招工的一项优势,市场硬需求的增加,真正意识到消防岗位的重要性,迫切需要真正高素质的消防人才。

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范围

一级消防工程师

1、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

2、消防安全管理与技术培训;

3、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

4、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火灾事故技术分析;

6、公安部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二级消防工程师

1、除100米(含)以上公共建筑、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评估;

2、除250米(含)以上高层公共建筑、大型的危险化学品单位外的消防安全管理;

3、单体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及以下建筑的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

4、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省级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作用

1、保资质

2、设计咨询单位签章

注册消防工程师在设计咨询单位的地位是很高的。

3、其他作用

对项目消防设施的设计评估、投入使用和安全运营有否决权;

一级合格后可聘为工程师,同时作为消防高级工程师考评的主要依据之一;

2022年消防通关好课全新升级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学全面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模式,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讲解三科核心考点。直播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引爆学习力!点击马上听课>>

【报名】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教材】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真题】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资料】考点一本通免费领消防干货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