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有用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7-31 07:03:47

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当然有用,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可聘任工程师职务;是消防设施检测领域申请评定消防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必备条件。取得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可聘任助理工程师职务。

消防工程师证书有什么用

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可以从事以下工作:

1、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

2、消防安全管理与技术培训;

3、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

4、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火灾事故技术分析;

6、公安部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注册消防工程师享有下列权利:

1、使用注册消防工程师称谓;

2、在规定范围内从事消防安全技术执业活动;

3、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行为提出劝告,并向本级别注册审批部门或者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4、获得与执业责任相应的劳动报酬;

5、对侵犯本人权利的行为进行申诉。

满足什么条件可以报考

消防工程师考试是不限制专业的,任何专业满足条件都可以报考,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下列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1、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2、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2022年消防通关好课全新升级

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2022年一消钻石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消考试。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9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较弱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学全面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模式,新增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讲解三科核心考点。直播互动答疑,沉浸式教学效果更佳,引爆学习力!点击马上听课>>

【报名】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教材】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真题】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资料】考点一本通免费领消防干货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22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