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南

一级消防工程师证怎么注册?注册流程是怎么样的?

来源:233网校 2024-03-28 10:10:32

一级消防工程师初始注册应当自取得证书之日起一年内提出,逾期未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达到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大部分考生不知道如何完成初始注册,233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消防工程师注册流程,温馨提示:准备初始注册前需先登录社会消防服务技术信息系统完成账号注册【查看消防工程师账号注册方法】。

插入模块

全国消防工程师注册流程和方法:

第一步:进入社会消防服务技术信息系统主页,点击“注册消防工程师”,进入注册消防工程师申请界面,选择“初始注册”;

消防工程师注册流程
一级消防工程师注册流程

第二步:输入账号、密码和校验码,点击“登陆”按钮;

第三步:进入注册消防工程师首页后点击“初始注册”菜单;

消防工程师初始注册流程

第四步:录入表格信息,点击“提交”按钮后,需选择受理窗口

消防工程师注册网站

第五步:提交后,可在注册消防工程师首页“审核信息”栏目中查看当前申请状态,如被“退回”可补充信息后继续提交;进入“正在处理”页面后点击“撤回”按钮,可撤回申请(待预审通过后,进入此页面可打印申请表格)。

消防工程师注册流程和方法

初始注册材料: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三)聘用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证明材料;

(四)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文件复印件,社会保险证明或者人事证明复印件。

聘用单位同时申请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的,申请人无需提供前款第三项规定的材料。

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还应当提交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添加学霸君微信 了解最新动态↓↓↓(微信号:ks233wx1)

消防最新资讯.png

关于注册问题解答

1.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应注册到什么地方?

答: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应注册到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是指从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消防技术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是指发生火灾可能性较大以及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的人身伤亡或者财产重大损失的单位。

2.什么是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和变更注册?

答:初始注册:考试通过后拿到执业资格证书后的首次注册,有效期3年。

延续注册:初始注册有效期满后,在未发生注册信息变更的情况下申请延续注册信息。

变更注册:在注册有效期内当注册信息发生改变时需要变更注册。

3.什么时候要申请变更注册?

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注册有效期内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规定申请变更注册:

1)变更聘用单位的;

2)聘用单位名称变更的;

3)注册消防工程师姓名变更的。

注册消防工程师有需要变更注册的情形,未经注册审批部门准予变更注册而继续执业的,责令改正,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4.拿到执业执业证书后什么时候可以注册?

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自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之日起一年内提出。

逾期未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达到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5.取得证书后何时可以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

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方能以相应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未经注册,不得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开展执业活动。注册消防工程师在申请变更注册之日起,至注册审批部门准予其变更注册之前不得执业。

未经注册擅自以注册消防工程师名义执业,或者被依法注销注册后继续执业的,责令停止违法活动,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6.注册消防工程师有哪些业绩要求?

受聘于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注册消防工程师,每个注册有效期应当至少参与完成3个消防技术服务项目;受聘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注册消防工程师,一个年度内应当至少签署1个消防安全技术文件。

消防安全技术文件包括:

1)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火灾事故技术分析等书面结论文件;

2)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年度消防工作综合报告;

3)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书面结论文件;

4)灭火器维修合格证;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文件。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一级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冲刺试题合集】【模考大赛大练兵】【历年真题下载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