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准考证打印

上海2022年11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来源:​上海考试院 2022-10-27 09:02:39

上海考试院2022年10月26日发布11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解答,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5日、6日,所有参加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考生需按照通知要求参加考试,通知如下:

冲刺资料>>考前30页纸】【2015-2021年真题】【密训卷免费刷】【消防模考大赛

620x80.png

上海市2022年11月上半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解答

1.考生在哪里可以获知参加考试的最新防疫要求?

答:可以通过“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官网(link.233.com/19469/spta.shtml),查看阅读相关考试项目的《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2.考生参加考试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答:考试当日进入考点时,应当提供“两证两码一承诺一证明”。“两证”是指本人纸质准考证和报名时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两码”是指本人当日更新的绿色上海“随申码”和绿色且7天内无到达或途经外省市记录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承诺”是指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署的纸质《上海市2022年11月上半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每科目一份);“一证明”是指符合要求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则上以“随申码”显示的核酸检测结果为准)。同时,考生现场体温查验须<37.3℃。

3.哪些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答:凡存在以下任意情形之一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①考前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②考前7天内,有外省市旅居史(考试当天“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7天内到达或途经外省市);③考前7天内,有上海市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④考前10天内,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⑤考前7天内,被认定为密接的密接;⑥考试当天“随申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或无法正常显示(当日更新);⑦考试当天,现场查验及复查后体温≥37.3℃;⑧考试期间,仍在隔离治疗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居家健康监测期、闭环管理期或因防疫原因被限制出行;⑨考前10天内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无法出示上海市二级以上医院就医凭证;⑩无法提供符合考试防疫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存在告知书中说明的其他不得参加考试的情形、或考试证件及相关资料证明提供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或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有可疑情况。

存在不得参加考试情形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场,否则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处理,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4.考前7天必须在沪如何理解?

答:参加11月5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0月29日起在沪且不离沪,参加11月6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0月30日起在沪且不离沪,参加11月12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1月5日起在沪且不离沪,参加11月13日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1月6日起在沪且不离沪。同时需确保考试当天“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7天内无到达或途经外省市的记录。

如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无法显示或者已在沪超过7天但仍显示到达或途经外省市记录,请尽快联系运营商进行申诉。

地处上海和浙江、上海和江苏交界处的考生,由于通信基站信号可能产生的交叉覆盖造成“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结果偏差,可提供交叉覆盖处(属地上海)的房产证、租房合同、社区证明等作为考试当日的入场凭证,无法提供凭证者不得参加考试。

5.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1)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时效性如何界定?

答:考生须在考前按要求在沪完成“3天2检”且其中必须有1次检测在本人每天参加的首个科目考试考前24小时内完成,即考前2天或考前3天在上海市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本人每天参加的首个科目考试考前24小时内在上海市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间隔不少于24小时且均在考试入场前取得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考前2天”“考前3天”以核酸检测出具报告时间为准。证明上无出具报告时间的,以证明上实际显示的检测时间和采样时间较晚的为准,如果证明上只有采样时间或检测时间则以该时间为准。

核酸检测具体要求参考下表示例:

核酸检测证明标准.png

表中未列出的情况依此类推,考生应随时确认所持核酸阴性证明是否符合时效要求,如所持证明无法满足考试防疫要求,须及时再次完成核酸检测并在相关科目入场前取得符合要求的核酸阴性证明。

(2)考前进行的核酸检测采样结果未出怎么办?

答:入场核验时必须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完成采样但检测结果未出的,不得参加考试。考生应根据检测机构出具检测结果的时间,合理推算采样时间,确保在入场核验时可查询该检测结果,如有必要可在不同采样点分别进行采样,确保能够及时取得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核酸检测应该去哪里采样?

答:本市的采样点可以打开“随申办市民云”APP或“随申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首页点击【核酸采样点】或首页点击【随申码】—【采样点】进入查询。各采样点的服务时间、服务对象均有区别,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采样点。

(4)必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吗?

答:不需要提供纸质证明。核酸阴性证明以“随申办市民云”APP或者“随申办”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核酸查询页面的相关信息为准。

6.考生应该如何完成抗原检测?

答:考生须在每天考试出发前往考点前自行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并通过微信“疫测达”小程序上传自测结果。未按要求完成抗原检测或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7.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怎么准备?

答:可以通过“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官网(link.233.com/19469/spta.shtml),查看《上海市2022年11月上半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自行下载打印填写并签字。

附件:

8.考生是否需要在《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进行体温登记?

答:不需要登记,但考生应在考前10天内每日早晚自测体温,做好自主健康监测。若在考前10天内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

特别提醒:相关防疫要求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做动态调整,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官网。

官方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9469/xxzsp/ksy/kstx/202210/t20221026_1311434.shtml

《点题密训班》,30+小时逆袭冲关

1、刷题+直播:学核心的内容 + 有效学习 = 通过考试

2、讲师带你刷题:模考卷全真模拟测试及讲解,深度预测考试考点

习题班(3-10H/科):剖析经典考题,掌握考点考核方式和解题“套路”

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约35H):口诀记忆法串联3科数百个重合考点

冲刺班(3-7H/科):总结历年高频考点,

模考金题班(4H/科):每科2套模考卷全真模拟测试,深度预测考试考点

直播点睛班(2H/科):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点题密训通关

考前点题卷(4H/科):考前10天每科发放2套点题卷,快速拿下命题“密钥”

点击购买,抢分就现在!

热点推荐:

各省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各省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临考锁分卷/密训卷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模考金题班、直播点睛班临考攻克,预测考点方向及趋势。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