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火灾时消防水池连接补水规定(含例题)

来源:233网校 2017-06-14 09:45:00
导读:《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中火灾时消防水池连接补水规定及试题举例。2017一级消防取证班,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4.3.5火灾时消防水池连续补水应符合下列规定:

1.消防水池应采取两路消防给水;

2.火灾延续时间内的连续补水流量应按消防水池最不利进水管供水量计算,并按下列公式计算:

6141.png

式中:qf—火灾时消防水池的补水流量(m³/h);

A—消防水池进水管断面面积(㎡);

V—管道内水的平均流速(m/s)。

3.消防水池进水管管径和流量应根据市政给水管网或其他给水管网的压力、入户引入管管径、消防水池进水管管径,以及火灾时其他用水量等经水力计算确定,当计算条件不具备时,给水管的平均流速不宜大于1.5m/s。

6142.png

提示:

1.当消防水池两根补水管的补水流量不一致时,补水流量应按两个流量中的较小值计。

2.消防水池补水管管径应按最不利管段计算确定,且不应小于DN100。

试题举例:

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对水喷雾灭火系统应进行联动试验检查,系统响应时间、工作压力和流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当系统为手动控制时,应以手动方式进行至少()试验,检查系统的动作情况及信号反馈情况。

A.3次

B.1次

C.4次

D.5次

参考答案:B

解析:水喷雾设计规范8.4.11 3系统的响应时间、工作压力和流量应符合设计要求。检查数量:全数检查。

检查方法:当为手动控制时,以手动方式进行1次-2次试验,并用压力表、流量计、秒表计量。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工程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