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新《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中“固定窗”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8-12-24 10:36:00

在2018年实施不久的《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2017中有一个名词“固定窗”,在以往旧规范的高规和建规有关防排烟系统的条文中均未有提及。那么,新国标防烟排烟系统标准中的“固定窗”是指什么?

固定窗的定义

设置在设有机械防烟排烟系统的场所中,窗扇固定、平时不可开启,仅在火灾时便于人工破拆以排出火场中的烟和热的外窗。

3.3.11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尚应在其顶部设置不小于1m2的固定窗。靠外墙的防烟楼梯间,尚应在其外墙上每5层内设置总面积不小于2㎡的固定窗。(强制性条文

_20181224103622.jpg

条文解释:为给灭火救援提供一个较好的条件,保障救援人员生命安全、不延误灭火救援时机,应在楼梯间的顶部设置可破拆的固定窗以及时排出火灾烟气及热量。由此可见,固定窗的设置是为了便于灭火救援。

推荐: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报考100问及条件解读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