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9一级消防综合能力考点第二篇:病房楼的避难间(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13 09:31: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二篇考点:病房楼的避难间,配考点试题及答案。

病房楼的避难间

考虑到病房楼内使用人员的自我疏散能力较差,高层病房楼在二层及以上病房楼层和洁净手术部应设置避难间。

避难间可以利用平时使用的房间,无须另外增加面积,如避难间可以利用每层的监护室,也可以利用电梯前室,但合用前室不适合用作避难间,以防病床影响人员通过楼梯疏散。

病房楼的避难间考点试题

对高层医院病房楼进行防火检查时,应注意检查避难间的设置情况,下列对某医院病房楼避难间的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2016真题)

A.每个避难间为3个护理单元服务

B.利用防烟楼梯间和消防电梯合用前室做避难间

C.避难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h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与其他部位分隔

D.在二层及以上的每个病房楼层设置避难间

答案:D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 避难间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