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9一级消防综合考点第三篇:喷头现场检查(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7-21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三篇考点:喷头现场检查,配套考点试题及答案。

喷头现场检查

1.喷头装配性能检查

检查要求:旋拧喷头顶丝,不得轻易旋开,转动溅水盘,无松动、变形等现象,以确保喷头不被轻易调整、拆卸和重装。

2.喷头外观标志检查

1)喷头溅水盘或者本体上至少具有型号规格、生产厂商名称(代号)或者商标、生产时间、响应时间指数(RTI)等永久性标识。

2)边墙型喷头上有水流方向标识;隐蔽式喷头的盖板上有“不可涂覆”等文字。

3)喷头规格型号的标记由类型特征代号(型号)、性能代号、公称口径和公称动作温度等部分组成,规格型号所示的性能参数符合设计文件的选型要求。

4.闭式喷头密封性能试验

1)试验压力为3.0MPa,保压时间不少于3min。

2)每批随机抽取1%,且不少于5只作为试验喷头。当1只不合格时,再抽取2%,且不少于10只的进行重复试验。

3)试验以喷头无渗漏、无损伤判定为合格。累计两只以及两只以上喷头试验不合格的,不得使用该批喷头。

5.质量偏差检查

1)随机抽取3个喷头(带有运输护帽的摘下护帽)进行质量偏差检查。

2)使用天平测量每只喷头的质量。

3)计算喷头质量与合格检验报告描述的质量偏差,偏差不得超过5%。

考点试题

对自动灭火系统洒水喷头进行现场检查时,应确认其标志齐全。直立型玻璃球喷头溅水盘或者本体上至少应具有商标、型号、公称动作温度、制造厂(代号)、生产日期及(  )等标志。(2015真题)

A.玻璃球色标

B.响应时间指数

C.玻璃球公称直径

D.水流方向

答案:B

闭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安装前,需对已进场的闭式喷头进行密封性能试验。下列情况中,符合相关施工验收规范要求的是(  )。(2015真题)

A.施工单位按规范要求抽样并使用专用试验装置进行密封性能试验

B.密封性能试验压力为3MPa,保压时间1min

C.施工单位按每批喷头总数量的1%抽样送国家法定检测机构进行密封性能试验

答案:A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 喷头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