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模拟题(1)

来源:233网校 2022-08-07 07:26:29
插入模块

1.对寒冷地区某汽车库的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路上低压压力开关控制的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系统充水时间为 60s

B.配水管道末端设自动排气阀

C.充气管道采用管径为 10mm 的钢管

D.配水管道内的气压值为 0.06MPa

参考答案:A

2.某建筑高度为 24m 的旅馆,地上五层,每层建筑面积 1000 ㎡,耐火等级二级。每层走道两端靠外墙设置了两部疏散楼梯,旅馆内部全部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以下关于旅馆安全检查结果正确的是( )。

A.两部敞开楼梯间最近边缘距离 50m

B.首层餐厅设置两个疏散门,疏散门采用长度 15m 的疏散走道通至最近楼梯间

C.二层一个 125 ㎡的会议厅设置一个向疏散方向开启的疏散门

D.四层某客房内最远点距离最近疏散门的直线距离为 22m

参考答案:D

3.常压钢质泡沫液储罐应进行盛水试验,试验压力应为储罐装满水后的静压力,试验前应将焊接接头的外表面清理干净,并使之干燥,试验时间不应小于( ),目测应无渗漏。

A.10min

B.15min

C.30min

D.1h

参考答案:D

4.对某油浸式电力变压器室设置的水喷雾灭火系统检测的下列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的是( )

A. 系统灭火响应时间为 60s

B.变压器油枕、集油坑未设水雾喷头

C.系统喷头采用带柱状过滤网的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D.管道支架与水雾喷头之间的距离为0.4m

参考答案:B

5.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民用建筑进行安全检查,下列检查结果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单层托儿所,建筑面积 200 ㎡且人数不超过 50 人,设置一个安全出口

B.耐火等级二级三层歌舞厅,每层建筑面积 200 ㎡,每层人数 25 人,设置一个安全出口

C.耐火等级四级的二层办公楼,每层建筑面积 200 ㎡,每层人数 10 人,设置一个安全出口

D.耐火等级一级的地下网吧,建筑面积 50 ㎡,使用人数 15 人,设置一个安全出口

参考答案:C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距2024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

19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