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雨淋系统的作用以及应用场所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4日

雨淋系统由开式喷头、雨淋阀组、水流报警装置、供水与配水管道以及供水设施等组成,与前几种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雨淋系统采用开式喷头,由雨淋阀控制喷水范围,由配套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或传动管系统启动雨淋阀。雨淋系统有电动系统和液动或气动系统两种常用的自动控制方式。

系统处于准工作状态时,由消防水箱或稳压泵、气压给水设备等稳压设施维持雨淋阀入口前管道内充水的压力。发生火灾时,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或传动管控制,自动开启雨淋报警阀和供水泵,向系统管网供水,由雨淋阀控制的开式喷头同时喷水。

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场所,应采用雨淋系统:

(1)火灾的水平蔓延速度快、闭式喷头的开放不能及时使喷水有效覆盖着火区域;

(2)室内净空高度超过一定高度,且必须迅速扑救初期火灾的;

(3)严重危险级Ⅱ级。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