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5日

初级会计师8月29日开考,考前刷题千万不能停。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初级会计无纸化模拟考场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8)

【单选题】

甲公司从境外的乙公司进口-批平板电脑,委托丙公司代为办理进口报关手续,则下列关于我国进出口关税纳税人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甲公司是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因此甲公司是进出口关税的纳税人

B.乙公司是出口货物的发货人,因此乙公司是进出口关税的纳税人

C.丙公司是进口货物的代理人,因此丙公司是进出口关税的纳税人

D.甲、乙、丙均不是进出口关税的纳税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贸易性商品的纳税人是经营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

【单选题】

个人取得的下列利息、股息所得中,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

A.企业集资利息

B.国债利息收入

C.个人储蓄存款利息

D.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和国债利息收人免征个人所得税。自2008年10月9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免征个人所得税。

【单选题】

某生产企业2019年销售货物取得收入1500万元,出租-批货车取得收人18万元,取得投资收益30万元,企业当年发生广告费180万元,上年结转广 告费46万元,该企业在计算2019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广告费金额是()。

A.227. 7万元

B.226万元

C.225万元

D.232.2 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的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扣除限额=销售(营业)收入×15%=(1500+18)×15%=227.7(万元),当年实际发生额180万元与上年结转的广告费46万元共226万元,小于了扣除限额227.7万元,当年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广告费金额为226万元。

【单选题】

以下符合《企业所得税法》确认收入实现时间的是( ) 。

A.销售商品采用托收承付方式的,在签订合同时确认收入

B.销售商品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的,在实际销售时确认收入

C.销售商品采用预收款方式的,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D.销售商品需要安装和检验的,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销售商品采用托收承付方式的,在办妥托收手续时确认收入;选项B,销售商品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代销的,在收到代销清单时确认收入;选项D,销售商品需要安装和检验的,在购买方接受商品以及安装和检验完毕时确认收入,如果安装程序比较简单,可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免费领《黄金考点》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的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经济法基础终极考点复盘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必背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