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5日

初级会计师8月29日开考,考前刷题千万不能停。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初级会计无纸化模拟考场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经济法基础模拟测试题(7)

【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特许权使用费收入的.是( )。

A.提供生产设备使用权取得的收入

B.提供运输工具使用权取得的收入

C.提供房屋使用权取得的收入

D.提供商标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均属于财产租赁收入。

【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中,说法正确的是()。

A.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4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

B.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可以按投资额的70%在投资当年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C.企业以相关规定的资源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国家非限制和禁止并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减按90%计入收人总额

D.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按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50%加计扣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选项B,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以按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应纳税所得额;选项D,企业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按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的100%加计扣除。

【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属于专项附加扣除的是( ) 。

A.基本医疗保险

B.住房公积金.

C.大病医疗支出

D.工伤保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6项专项附加扣除。

【单选题】

某市一企业2019年10月被查补增值税50000元,所得税60000元。该企业应补缴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为()元。

A.5000

B.7000

C.8000

D.10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50000×7%+50000×3%=5000(元)。

免费领《黄金考点》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的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2020经济法基础终极考点复盘

重点2020经济法基础必背考点 | 经济法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