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3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3-08 10:11:35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5-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包>>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3月8日)

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民事诉讼法》适用范围表述正确的有( )。

A、甲乙二人因离婚产生的财产纠纷可以适用

B、甲公司因违法经营被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停产可以适用

C、王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局行政拘留,对公安局处罚不服的可以适用

D、张某与某企业的劳动合同纠纷可以适用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由婚姻法调整的婚姻家庭关系,如离婚案件可以适用《民事诉讼法》,因此选项A正确;因劳动法调整的社会关系发生的争议,如劳动合同纠纷案件等法律规定适用民事诉讼程序审理,适用《民事诉讼法》,因此选项D正确;选项BC应当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2、【单选题】下列关于民事诉讼合议制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合议制度是指由3名以上审判员组成审判组织,代表人民法院行使审判权

B、人民法院审理第一审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

C、人民法院审理第二审民事案件可以由审判员和陪审员组成合议庭

D、选民资格案件或者重大、疑难案件由审判员组成合议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合议制度是指由3名以上“审判人员”组成审判组织,而非仅由审判员组成;选项B,适用简易程序、特别程序(选民资格案件及重大、疑难的案件除外)、督促程序、公示催告程序的一审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选项C,法院审理第二审民事案件由审判员组成合议庭。

3、【多选题】甲与乙在A市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该合同的履行地在B市。后双方因履行合同发生争议,甲欲起诉乙。已知甲居住在C市,乙居住在D市,则双方可以书面协议选择的管辖法院有( )。

A、A市

B、B市

C、C市

D、D市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可以在书面合同中协议选择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原告住所地、标的物所在地等与争议有实际联系的地点的人民法院管辖。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2021初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试交流群】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