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新人训练卷(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10:10:47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距离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三个月了,你学的怎么样?

学霸君准备了一套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新人训练卷,快来检测你的初级会计水准吧!

>>15-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包>>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新人训练卷

判断题

1、因公司分配利润等纠纷提起的民事诉讼,由原告股东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因公司设立、确认股东资格、分配利润、解散等纠纷提起的诉讼,由公司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2、人民法院审理行政赔偿、补偿案件,可以适用调解程序。(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3、国有企业应当至少每两年一次向本企业的职工代表大会公布财务会计报告。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国有企业应当至少每年一次向本企业的职工代表大会公布财务会计报告。

4、企业银行结算账户自开立之日即可办理收付款业务。(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5、汇款回单是银行将款项确已收入收款人账户的凭据。(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汇款回单只能作为汇出银行受理汇款的依据;收账通知是银行将款项确已收入收款人账户的凭据。

6、小规模纳税人企业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小规模纳税人企业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 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

7、甲公司属于非国有企业,2019 年实际发生党组织工作经费 2 万元,均计入管理费用。当年度职工工资总额 150 万元,则当年发生的党组织工作经费可据实扣除。(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纳入企业管理费列支,不超过职工年度工资薪金总额 1% 的部分,可以据实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甲公司的党组织工作经费超过限额,不得据实扣除。

8、纳税人使用的土地不属于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管辖的,由纳税人分别向土地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9、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10、当事人对终局裁决情形之外的其他劳动争议案件的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收 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 30 日内提起诉讼;期满不起诉的,裁决书发生法律效力。(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当事人对终局裁决情形之外的其他劳动争议案件的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 15 日内提起诉讼;期满不起诉的,裁决书发生法律效力。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