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新人训练卷(不定项选择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10:10:03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距离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三个月了,你学的怎么样?

学霸君准备了一套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新人训练卷,快来检测你的初级会计水准吧!

>>15-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包>>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新人训练卷

不定项选择题(一)

2020 年 1 月 2 日,甲公司向乙公司索要 10 万元设备款,乙公司暂无充足资金,向甲公司签出一张空头支票,事后被中国人民银行处以罚款。

1 月 20 日,乙公司再次向甲公司签发一张 10 万元的转账支票,出纳人员按照财务经理指示正确填写日期等内容后,将支票交付给甲公司,并授权其补记相关事项。

甲公司于 1 月 25 日将该支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以偿付房屋租赁款。丙公司于 2 月 5 日持该票据向乙公司开户行 A 银行提示付款,A 银行表示拒绝。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

1. 因乙公司签发空头支票,中国人民银行对其进行罚款的数额符合规定的是 ( )。

A.500元

B.1000元

C.2000元

D.5000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位或个人签发空头支票,不以骗取财物为目的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处以票面金额 5%(10×5%×10 000 = 5 000 元)但不低于 1 000 元的罚款。

2、乙公司签发支票的日期“1 月 20 日”书写正确的是( )。

A.壹月贰拾日

B.零壹月贰拾日

C.零壹月零贰拾日

D.壹月零贰拾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月为“壹”“贰”“壹拾”的,前面加“零”;日为“壹拾”“贰拾”“叁拾”的,前面加“零”。

3、乙公司可授权甲公司补记的事项是( )。

A.收款人名称

B.付款人名称

C.支票金额

D.出票人签章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支票的金额、收款人名称可授权补记。

4、关于丙公司行使票据权利的行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A 银行有权拒绝付款

B.丙公司可向甲公司追索

C.丙公司可向乙公司追索

D.丙公司可向 A 银行追索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支票应自出票日起 10 日内提示付款;逾期提示付款的,将丧失对支票出票人之外的前手的追索权。本题中,支票出票日期为 1 月 20 日,丙公司于 2 月 5 日提示付款,超出规定期限,故丧失对其一般前手甲公司的追索权,但仍可向出票人乙公司进行追索。选项 B 错误,选项 C 正确。持票人逾期提示付款的,支票的付款银行有权拒绝付款,选项 A 正确。支票的付款人不是票据义务人,付款人没有在票据上签章,丙公司不可向 A 银行追索,选项 D 错误。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