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2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26 16:46:57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5-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包>>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2月27日)

1、【单选题】某矿山企业2019年实际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其中采矿场占地30万平方米,运矿公路占地5万平方米,其余15万平方米为企业生产及办公用地。已知企业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为每平方米1.2元。则该企业2018年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A、5×1.2=6万元

B、15×1.2=18万元

C、(30+15)×1.2=54万元

D、50×1.2=6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矿山的采矿场、排土场、尾矿库、炸药库的安全区,以及运矿运岩公路、尾矿输送管道及回水系统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生产用地及办公、生活区用地,均应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则该企业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15×1.2=18(万元)。

2、【单选题】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以“整备质量吨位数”为计税依据的是( )。

A、乘用车

B、商用客车

C、机动船舶

D、商用货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B,乘用车、商用客车以“每辆”为计税依据;选项C,机动船舶以“净吨位数”为计税依据。

3、【单选题】根据印花税相关法律制度的规定,适用于定额税率的是( )。

A、记载资金的营业账簿

B、权利、许可证照

C、借款合同

D、技术合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权利、许可证照适用定额税率,按件贴花5元。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