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0:29:33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13日)

1、【单选题】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会计工作岗位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会计工作岗位可以一人一岗、一人多岗或者多人多岗

B、出纳人员兼任现金日记账和应收账款明细账的登记

C、会计岗位包括总会计师、会计机构负责人、出纳、会计档案保管等

D、会计工作岗位应当有计划地进行轮换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2、【判断题】各单位对外报送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经单位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会计人员、出纳签名并盖章。(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由单位负责人和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名并盖章;设置总会计师的单位,还须由总会计师签名并盖章。

3、【单选题】甲公司出纳刘某在为员工孙某办理业务时,发现采购发票上所注单价、数量与总金额不符,经查是销货单位填写单价错误,刘某采取的下列措施符合会计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由孙某写出说明,并加盖公司公章后入账

B、将发票退给孙某,由销货单位重新开具发票后入账

C、按总金额入账

D、将单价更正后入账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