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银行汇票(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5-22 15:32:36

2021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9日,22日-23日,初级会计师第二批考试已经结束,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初级会计考试考题汇总

考点:第三章票据——银行汇票 

【多选题】10.侯某向P银行申请签发一张收款人为甲公司、金额为50万元的银行汇票。下列选项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 P银行先收妥候某50万元款项再签发银行汇票

B.侯某填写“银行汇票申请书”

C.候某申请签发现金银行汇票

D. P银行将银行汇票和解迄通知一并交付侯某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银行汇票得出票银行受理银行汇票申请书,收妥款项后签发银行汇票,并将银行汇票和解记通知一并交给申请人.

考察知识点:

(一)银行汇票的概念和适用范围

1、概念:指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2、银行汇票可以用于转账,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汇票也可以用于支取现金。

(二)银行汇票的出票

1、申请(其中一方为单位的,不得填写“现金”)→2、签发并交付

【注意】必须记载下列事项(缺一即无效):①表明“银行汇票”的字样:②无条件支付的承诺;③出票金额;④付款人名称;⑤收款人名称;⑥出票日期;⑦出票人签章。

(三)银行汇票背书

1、银行汇票的背书转让以不超过出票金额的实际结算金额为准。

2、未填写实际结算金额或实际结算金额超过出票金额的:不得背书转让。

(四)银行汇票提示付款

1、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个月。

2、持票人超过付款期限提示付款的,代理付款人不予受理,须向出票银行作出说明。

3、持票人向银行提示付款时,须同时提交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否则银行不予受理。 

(五)银行汇票退款和丧失

①申请人因银行汇票超过付款提示期限或其他原因要求退款时,应将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同时提交到出票银行。 

②银行汇票丧失,失票人可以凭法院出具的其享有票据权利的证明,向出票银行请求付款或退款。 

进入小程序>>查看更多考点速记估分

查看考生回忆版:考点总结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