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消费税计税依据(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5-22 17:05:53

2021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9日,22日-23日,初级会计师第二批考试已经结束,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初级会计考试考题汇总

考点:第四章消费税计税依据——特殊规定

【单选题】20.2019年9月甲化妆品厂将一批新研制的高档香水用于赠送客户,该批高档香水生产成本29325元,无同类香水销售价格。已知消费税税率为15%,成本利润率为5%,计算甲化妆品厂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消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29235×(1+5%)÷(1+15%)×15%=4016.25元

B..29235×(1+15%)×15%=3825元

C.29235×(1-15%)×15%=5175元

D.29235×(1+5%)÷(1-15%)×15%=5433.75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组成计税价格=成本x (1+成本利润率) + (1 -消费税税率)=29235×(1+5%)÷(1-15%)×15%=5433.75元。

考察知识点:

1、非独立核算门市部销售的自产应税消费品:应当按照门市部对外销售额或销售数量征收消费税。(以防通过非独立门市部来少缴税款)

2、最高销售价格计税:用于换、抵(债)、投(资)的应税消费品,应当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为依据计算消费税。

3、金银首饰销售额的确定

(1)金银首饰连同包装物销售的,无论包装是否单独计价,也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金银首饰的销售额。

(2)对既销售金银首饰,又销售非金银首饰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将两类商品划分清楚,分别核算销售额;凡划分不清楚或不能分别核算的,在生产环节销售的,一律从高适用税率征收消费税;在零售环节销售的,一律按金银首饰征收消费税。

(3)带料加工的金银首饰,应按受托方销售同类金银首饰的销售价格确定计税依据(又出工又出料的)

进入小程序>>查看更多考点速记估分

查看考生回忆版:考点总结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