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记账凭证的填制要求(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5-22 15:18:45

2021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9日,22日-23日,初级会计师第二批考试已经结束,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初级会计考试考题汇总

考点:第二章会计核算——记账凭证的填制要求

【多选题】5.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记账凭证填制要求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记账凭证可以根据原始凭证汇总表填制

B.记账凭证可以根据若干张同类原始凭证汇总填制

C.可以将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在一张记账凭证上汇总填制

D.记账凭证可以根据每一张原始凭证填制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记账凭证可以根据每一张原始凭证填制,或者根据若干张同类原始凭证汇总填制,也可以根据原始凭证汇总表填制。选项C:不得将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汇总填制在一张记账凭证上。

考察知识点:

填制记账凭证时,应当对记账凭证进行连续编号。一笔经济业务需要填制两张以上记账凭证的,可以采用分数编号法编号。

如果在填制记账凭证时发生错误,应当重新填制。已经登记入账的记账凭证,在当年内发现填写错误时,可以用红字填写一张与原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在摘要栏注明"注销某月某日某号凭证"字样,同时再用蓝字重新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注明"订正某月某日某号凭证"字样。

如果会计科目没有错误,只是金额错误,也可以将正确数字与错误数字之间的差额,另编一张调整的记账凭证,调增金额用蓝字,调减金额用红字。

发现以前年度记账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用蓝字填制一张更正的记账凭证。

进入小程序>>查看更多考点速记估分

查看考生回忆版:考点总结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