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企业所得税(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5-22 14:27:16

2021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9日,22日-23日,初级会计师第二批考试已经结束,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初级会计考试考题汇总

考点:第五章企业所得税——不得扣除项目

【判断题】4. 企业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企业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不能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考察知识点:

 1、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

 2、企业所得税税款;

 3、税收滞纳金;

 4、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

 5、年度利润总额12%以外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当年不得扣除(非公益性的捐赠也不得扣除);

 6、企业发生与生产经营活动无关的各种非广告性质的赞助支出;

 7、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8、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以及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不得扣除;

 9、与取得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

进入小程序>>查看更多考点速记估分

查看考生回忆版:考点总结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