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真题

2023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卷打卡计划【第36天】

来源:233网校 2023-07-23 15:32:37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点击图片,打卡2023年初级会计真题卷👇👇

2023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卷打卡计划【第36天】

【多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个人银行结算账户Ⅲ类银行账户可以() 。

A.购买理财产品

B.存取现金

C.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账

D.限额消费和缴费

【233网校答案】C,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银行可以向Ⅱ类户发放本银行贷款资金并通过Ⅱ类户还款,发放贷款和贷款资金归还,不受转账限额规定。

Ⅲ类户可以办理限额消费和缴费、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选项CD)

经银行柜面、自助设备加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确认身份的,Ⅲ类户还可以办理非绑定账户资金转入业务。Ⅲ类户任一时点账户余额不得超过2 000元。

【考查考点】第三章 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多选题】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经鉴定可以销毁的会计档案需要( )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

A.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

B.档案管理机构负责人

C.会计管理机构负责人

D.档案管理机构经办人

【233网校答案】BC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单位负责人、档案管理机构负责人、会计管理机构负责人、档案管理机构经办人、会计管理机构经办人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

【考查考点】第二章会计档案的鉴定和销毁

【判断题】如果外单位需要,经本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将原始凭证复制件借出。()

A.对

B.错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原始凭证不得外借,其他单位如因特殊原因需要使用原始凭证时,经本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批准,可以复制。向外单位提供的原始凭证复制件,应当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登记,并由提供人员和收取人员共同签名或者盖章。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4年初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初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备考群
1适合人群:


⚠初级会计小白   ⚠考试易紧张   ⚠缺乏动力  ⚠做题没思路、备考无重点

2入群福利:


⚠内部备考指导 ⚠考试资讯速递 ⚠ 超全正版备考资料 ⚠浓厚学习氛围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3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重点2024年学习资料下载 | 初级会计教材高频考点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