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都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不难,通过率为何只有20%左右

作者:233网校 2019-07-08 16:39:00

一说起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家都说容易,但近3年的通过率数据显示,初级会计职称的通过率在20%-25%之间,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通过率这么低呢?下面跟小编一起看一下。

一、初级会计近3年通过率

2019年初级会计报名人数为439万人,通过率为22.89%;

2018年初级会计报名人数为403.6万人,通过率为24.77%;

2017年初级会计报名人数为186.9万人,通过率约为20.5%左右。

二、通过率偏低的原因

原因一:一年过两科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管理规定了考生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即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即使单科成绩合格,也不会予以保留,第二年需要重新报考所有科目。

原因二:考试范围广

虽然,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较为简单,但是,考试实施多批次、随机抽题的形式,考试范围较广,知识点考察形式多样。

原因三:弃考人数多

由于初级会计报名门槛降低,不少考生心血来潮地报名,但又没有较好的备考复习,选择放弃参加考试。

三、初级考生如何备考

了解了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低的原因之后,希望大家不要成为拉低通过率的一份子,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不大,跟着233网校小编早备考早通关才是王道!

备考第一波——初级会计常考知识点,每天突破一个知识点!

备战2020初会:《经济法基础》常考知识点突破65天

备战2020初会:《初级会计实务》常考知识点突破64天

进入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考题>>

image.png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