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零基础初级会计难还是二建难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3日

网上看到有很多考生朋友拿初级会计考试和二建考试作比较,在两者中间摇摆不定。学霸君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相对来说的话,初级会计对于零基础考生而言,是稍微简单些的。初级会计通过率低,并不意味着初级会计难度很高。有些考生报着试试水的心态,报名了以后没有认真学或者直接弃考,这些都直接影响了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二建同样通过率低,考试内容比较广泛而且需要综合实际操作及施工经验,考试本身的难度是大过初级的。

初级会计考查的基本都是书本上的知识,只要认真学习掌握基础知识点就可以通过;而二建涉及到一些实务题,来源于实际生活中面对的问题,难度较大。除此以外,二建的报名条件比初级会计要高,要求具有相关专业的学历,并且还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初级会计考试对专业没有相关要求,只要求是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要求比较低。【点此查看>>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条件

二建报考大多地区都要求是工程及工程经济类专业,且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零基础考生很有可能会不符合报名要求。所以还是跟着学霸君一起来学习初级会计吧!【点击领取>>初级会计考试备考资料

热点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高频考点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